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和特征

“云计算”这个词不再是一个新词。云计算的 基础已经被业内人士所了解,尽管很多相关行业的人还不知道这些。不过,对它稍有兴趣,或者好奇的人,就不得不去了解一些相关的信息了。他们可以通读整篇文章。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和特征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

让我们首先讨论云计算基础知识。众所周知,云计算或托管术语中的云托管可以提高计算能力。托管在云上的网站能够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云计算包括与服务器相关的较慢的响应和较少的损坏,因为文件不是托管在单个服务器上,而是使用多个服务器存储数据。如果任何一台服务器出现故障,其他服务器将发挥作用。因此,由于服务器问题而导致中断的风险被最小化到几乎为零的水平。

基于云的托管最有利的方面是灵活的定价结构。您根据带宽的使用情况付费。因此,对于那些看到需求水平周期性波动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托管模式。因此,具有更好的成本效率。

特征

资源池化:由于有许多服务器在其上开发云架构,因此存在资源池化。这意味着作为整体架构的一部分,可以有效地利用服务器资源。即使集中管理所有 IT 任务但使用分散在不同的资源中,也可以做到这一点。

虚拟化:与云有关的最重要的概念之一是虚拟化。这是增强计算能力以及操作和数据的总体安全性背后的关键因素。通俗地说,云服务就是虚拟专用服务器的延伸,只是运营规模不同而已。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和特征

可扩展性:由于云托管资源的使用是按需求水平进行的,因此无需维护高存储或带宽以满足高峰时间要求。这种根据需求水平可扩展的特性,使云托管环境比传统托管要求更具成本效益。此功能对 IT 部门的初创公司特别有利,因为他们不必为一天中大部分时间未使用的服务器资源承担成本。

可访问性:由于计算能力在云中的不同服务器之间分配,因此它还允许在各种设备和平台上运行不同的功能。安全和保密特性使数据随时可访问成为可能。

On-demand Pricing:云托管服务的定价可以通过与您支付电费的方式进行比较来理解。电力从电网(一组底层服务器,但在云托管的情况下)流出,数据通过电线杆连接的电线(在托管的情况下是宽带网络)传输到您的位置。电费是按照你用了多少电来支付的,云服务也是一样。您无需为已连接的电线杆或电线支付电费。同样,您不必为服务器资源本身付费,而是为消耗的资源付费。

定义云架构

云架构可以有多种类型。从理论上讲,这可以发展到什么程度是没有限制的。但是,可以开发这些架构供一个组织专门用于其内部工作,甚至供广大公众使用。许多组织可以同时拥有它。组织根据当前和未来的需求在开发云托管架构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基本上,开发架构定义了所有位置需要什么类型的服务器配置、软件和应用程序,以及它们如何与宽带网络互连。

云计算的基本概念和特征

如果一个组织想要开发它来满足自己的目的,就会涉及到高水平的定制。如果它是由托管服务提供商开发的,则需要制定更全面的方法和明确定义的开发策略,因为它涉及非常高的成本。

私有云和公共云

私有云 环境是专为组织使用而开发的环境,使组织能够有效地使用其服务器资源(在相同或不同位置)。当这些用于员工的内部工作时,这也可以称为私有。通常,私有云是在本地开发的。另一方面,公共云允许公众使用服务器资源来工作或运行应用程序。这些可能免费提供给用户,或者可能需要支付一些费用。

结论

因此,您已经了解了云计算的基本概念。有了这个解释,您就可以使用任何类型的云计算。根据您的要求,您也可以将云计算用于存储目的。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