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开源软件的好处,降低开源风险的最佳实践

如今,大多数公司都使用开源软件。即使他们不使用独立的开源应用程序,大多数应用程序也会使用第三方和开源库和组件。而这种第三方代码在开发速度和成本方面为组织带来了显着的好处。

开源软件的好处,降低开源风险的最佳实践

但是,开源软件也会给组织带来安全风险。如果这些开源组件包含可利用的漏洞或恶意功能,它们可能会使组织的应用程序受到攻击。因此,开源安全 (OSS) 对于管理开源代码对组织的应用程序、数据和系统构成的风险至关重要。

开源软件的好处

大多数组织在其应用程序中使用开源软件和开源组件的原因是它提供了各种好处,包括:

  • 成本:开源软件通常是免费提供的。这使得组织将其集成到自己的应用程序中具有成本效益。
  • 可用性:开源包提供预构建的、随时可用的解决方案。开发人员可以使用它们快速轻松地向应用程序添加所需的功能。
  • 质量:开源软件在“众眼”原则下运行,该原则指出,由于任何人都可以阅读和审查代码,因此不太可能出现错误。
  • 速度:使用开源组件使软件开发人员能够避免重新发明轮子,加快开发和发布时间表。
  • 敏捷性:使用开源软件,组织不会冒被供应商锁定的风险。如果需要,组织可以切换到不同的软件或软件包。

开源安全风险

开源软件有它的好处,但它们是有代价的。使用开源代码会带来重大的安全风险,包括:

  • 未修补的漏洞:开源软件通常由志愿者而不是组织的专门开发团队维护。因此,识别和修补代码中的漏洞可能会更慢。使用这些易受攻击组件的应用程序可能会被利用。
  • 未维护的包:一个相关的问题是开发人员可能会放弃组织系统所依赖的包。这不仅引入了未修补漏洞的可能性,而且还冒着代码可能缺乏必要的安全机制(例如最新的密码学)的风险。
  • 恶意软件包:网络犯罪分子越来越多地利用公司对开源代码的依赖来瞄准软件供应链安全。通过创建恶意的、相似的库或用恶意代码感染受信任的库,攻击者可以诱骗开发人员在他们的应用程序中引入漏洞或恶意功能。
  • 许可证合规性:开源软件可能使用多种不同的许可方案中的一种,缺乏对许可的可见性可能会使组织面临风险。例如,“copyleft”许可证可能要求使用免费开源库构建的应用程序也必须免费和开源。

降低开源风险的最佳实践

开源软件给组织带来了重大的安全风险。但是,可以通过实施开源安全最佳实践来管理这些风险。

开源软件的好处,降低开源风险的最佳实践

开源可见性

开源安全中最重大的挑战之一是缺乏对组织使用开源代码的可见性。即使组织可以看到直接集成到应用程序中的开源代码,这些依赖项也可能有自己的依赖项,其中包含漏洞和许可问题。软件组成分析 (SCA)工具自动分析软件并开发软件物料清单 (SBOM)。这有助于实现必要的可见性并识别漏洞和许可问题。

自动化许可证管理

缺乏对开源代码许可要求的可见性会使组织陷入法律困境。使用具有高度许可的组件可能会威胁组织的知识产权或产生诉讼风险。使用来自 SCA 工具的 SBOM,组织可以识别与其正在使用的开源代码相关联的许可证。自动化许可管理有助于确保组织了解许可要求,并且开源代码的使用不会造成法律纠纷。

漏洞扫描

开源代码可能包含未修补的漏洞。如果组织将这些易受攻击的库集成到其应用程序中,那么这些应用程序可能容易受到利用。公司可以通过在开发过程中和之后执行定期漏洞扫描来管理易受攻击组件的风险。静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SAST) 解决方案在源代码上运行,可以在安全软件开发生命周期(SSDLC) 的早期使用,并集成到自动化CI/CD 管道中。动态应用程序安全测试(DAST) 解决方案需要一个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但可以识别 SAST 工具遗漏的漏洞。

DevSecOps 集成

软件安全通常在发布时间表方面处于次要地位。未能将安全性集成到开发过程中会增加漏洞风险和修复漏洞的成本。将开源安全管理集成到自动化 DevOps 实践中可以减少它们对开发人员造成的摩擦。通过使安全更容易和更方便,它们降低了在开发过程中漏洞被忽视的风险。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