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新闻动态 > 数据中心自动化与网络可视性的作用

数据中心自动化与网络可视性的作用

随着网络变得更加虚拟化、软件定义,以及自动化,网络的可见性也产生了一些同样显著的变化。

自动数据中心仍然必须是“可监控的”,而不像是像过去那样。可见性在管理自动化数据中心方面发挥了什么作用?未来的网络性能监视和诊断(NPMD)解决方案如何帮助NetOps克服与之相关的挑战?以下将探讨自动化数据中心以及它们如何受到机器学习、软件定义网络和公共云/私有云迁移的影响。并且了解下一代网络性能监视和诊断(NPMD)解决方案在提供可见性方面的作用。

需要明确的是,“自动化”并不意味着缺乏人为干预或疏忽。事实上,推动自动化的目的是响应更广泛、更复杂的网络,并减少网络管理人员。数据中心自动化通过为任何一组常规网络管理流程或程序添加一定程度的自动化而提高效率。它采用了从脚本到网络虚拟化和软件定义网络的技术,但它本身并不是一种技术,必须有人来确定自动化的关键领域,并确定在每种独特情况下使用的最佳技术。

高度自动化的数据中心需要有关网络本身的准确数据才能正确学习和实施策略,因此从数据中心到网络边缘的全面网络可视性对于网络自动化的成功至关重要。

虽然随着公共云/私有云的使用、软件定义网络和机器学习工具的进一步发展,需要对网络监控的工具和方法进行更改,但人们相信在新的自动化时代,网络监控将一直是网络安全运行的核心部分。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