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网络技术 > 服务器技术架构的三大发展趋势

服务器技术架构的三大发展趋势

从服务器的技术架构来看,目前整个服务器的技术架构的发展有三个大趋势:纵向扩展架构、横向扩展架构、超融合架构。 
 
纵向扩展,主要是提升单台服务器的性能,包括高可靠、高可用性以及可扩展性,主要应用于高性能交易类业务。主要用于关键数据库、应用系统以及HPC高性能计算业务等。纵向架构广泛应用与金融交易、电信计费、科学研究、气象分析等领域。纵向服务器可以比作一搜庞大而战斗力超强的驱逐舰。
 
 
横向架构,通常对单台服务器性能要求不高,主要通过更多的服务器协同完成任务。这种架构具有高性能、低沉本、高密度、节能低碳和集群管理等特点,该架构通常应用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大数据分析、公有云、Web应用集群等业务场景。横向系统可以比作一个轻型的快艇集群,通过群狼战术实现整体的作战效能。
 
超融合架构,这种架构理念是将计算、存储、网络和统一管理放在一个盒子里。通过一体化的设计、集成与优化,消除系统瓶颈,实现更好的整体系统效能。这种架构主要应用于高性能数据分析、数据库整合、云计算资源池平台、一体化数据中心等应用场景。这种架构可以比作航母(牛bi哄哄的那种),是一个超强的整体优势作战平台。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