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网络技术 > 服务器租用托管几点常识

服务器租用托管几点常识

当前互联网在发展应用过程中呈现以下趋势和特点:一是网络用户规模进一步扩大,中国网民达到3.38亿户,手机网民达到1.55亿人;二是互联网向各领域的渗透不断深入,衍生和催生着新的业态和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电子商务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渗透率持续上升,服务领域不断扩大;四是移动互联网加速发展,催生新的经济模式和增长点。
而电子商务这个行业的规模也越来越大,企业纷纷从传统营销模式向电子商务模式转变。
 
当企业用户需要建立一个自己的internet网站时,他要用到的虚拟主机可以有两种选择:一是自行维护,一是委托别人维护。服务器托管指的就是后者,它是指由用户自备服务器硬件,自己安装软件,委托服务商负责该机器能够连接到网络上,并在该机器宕机时帮助其重启。这当中,如果采用自行维护,则需要有水平较高的专业技术人员,并且要投入较大的资金购置软硬件,还要支付日常维护和线路通信费用,建设周期较长;而采用服务器托管和服务器租用则较经济、快捷而且实用。以下从两个方面对服务器托管和服务器租用进行讲解。
 
租用方式(虚拟主机托管)
即是在具有与Internet时实相连的网络环境的公司放置一台服务器,或向其租用一台服务器,而后将这台Linux或NT系统整机的硬盘划细,细分后的每块硬盘空间可以被配置成具有独立域名和IP地址的www、email、FTP服务器。这样的服务器,在被人们浏览时,看不出来它是与别人共享一台主机系统资源的。在这台机器上租用空间的用户可以通过远程控制技术,如远程登录(telnet)文件传输(FTP),全权控制属于他的那部分空间,如信息的上下载,应用功能的配置等等。
 
这种方式拥有一个独立站点,其性能价格比远远高于自己建设和维护一个服务器,目前这种建立站点的方式被越来越多的被企、事业单位所采用。提供这一服务的网络公司也非常普遍,比如梦飞科技、正航科技、南华中天等,在笔者周围的用户群中都有比较好的口碑。
而在主机的确定上,大多也存在主机租用和主机托管两种方式。其中,主机租用即是说由服务提供商提供硬件,负责基本软件的安装、配置,负责服务器上基本服务功能的正常运行;用户独享服务器的资源,并服务其自行开发运行的程序。而主机托管就是用户自备服务器硬件,自己安装软件,由服务提供商负责该机器能够连接到网络上,并在该机器当机时帮助其重启。
直接租用IDC服务商的服务器,这些服务器托管在电信或联通的专业机房,在带宽、硬件防护、硬件维护等方面都有严格的保障;

服务介绍
以梦飞科技提供的服务来说。租用的网络环境为:ChinaNet 骨干网,高品质电信级机房;100M高速接口;网络结构为千兆高速以太网。租用一个最普通的标准机架式服务器,算上服务器租用、机架空间占用、端口费等,一年的服务费用在12000元左右,差不多每月一千元即可!需注意的是,不同的服务器配置,收费是有很大差别的。

自建方式
即是说自己准备硬件资源,自己安装服务软件,并自行维护。前面已经说到,这就需要有水平较高的专业技术人员,还得投入较大的资金购置较好性能的动辄上万的服务器,并且日常维护工作量也不可估量!当然,如果只是为了实现单纯的文件共享或是访问量不大的WEB需求,还是可行的。自建过程中,也就主要是服务器配置问题,应当充分以实用为原则!
(责任编辑:梦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