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服务器相关 > 服务器与主机的区别

服务器与主机的区别

主机是指计算机除去输入输出设备以外的主要机体部分,也是用于放置主板及其他主要部件的控制箱体。通常包括 CPU、内存、硬盘、光驱、电源、以及其他输入输出控制器和接口。在网络技术中是关于发送与接收信息的终端设备。主机就是pc,也就是个人计算机。

服务器的构成包括处理器、硬盘、内存、系统总线等,和通用的计算机架构类似,但是由于需要提供高可靠的服务,因此在处理能力、稳定性、可靠性、安全性、可扩展性、可管理性等方面要求较高。服务器比一般个人计算机需要更稳定的工作环境、7×24不间断地提供数据、随时突发的大量数据交流。

主机和服务器最大区别是运行稳定性, 服务器的机箱、 供电、散热方式等设计都是考虑到长时间运行而设计的, 其寿命也比一般的主机要长很多。 一般服务器都有多个CPU插槽, 多个网口, 显示插口有些服务器压根没有, 需要引线出来接屏幕。而且服务器性能也更好, 服务器一般都配硬盘raid阵列卡, 更多内存插槽, 然后几十个甚至更多的硬盘接口。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