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服务器相关 > 人工智能的扩散对数据中心的影响

人工智能的扩散对数据中心的影响

人工智能的益处被未来的数据中心锚定在实施过程中。从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监测和控制到应用、冷却、电力、存储等的管理,一切都有机会实时无缝地维护和调整。人工智能技术在数据中心部署完全实现之后,国内服务器租用、服务器托管,将迎来最佳效率、生产力和可靠性的新时代。
 
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的一个好处是能够显著降低数据中心停机风险。目前,停机时间对于数据中心是最昂贵的事件之一,不仅对数据中心运营商,而且对其客户也是如此。根据调研机构IDC公司的调查,数据中心的停机时间的平均成本可能达到每小时10万美元到100万美元。基础设施或关键应用程序发生故障可能会严重损害数据中心客户端的声誉和业务实践,更不用说对于企业的关键合作伙伴的任何影响。为了避免这些有害事件,采用人工智能将是保持100%正常运行时间的具有希望的一个步骤。
 
机器学习作为人工智能的一个子集,通过为计算机系统提供“学习”能力,站群服务器,为企业提供支持。通过允许系统识别模式,并自动构建分析模型的算法,数据中心的计算机系统现在可以增强用较少的人为干预做出关键决策。调研机构德勤公司预测,由于这种类型的人工智能有着令人鼓舞的优势,全球各地的数据中心今年将采用80万个机器学习芯片。
 
最初,采用人工智能意味着数据中心需要运行大量工作负载来处理人工智能技术的激增,例如机器学习。数据中心的重要性可能会越来越高,并成为这些新兴技术运作的核心。除了有利的业务影响外,人工智能应用程序还将对数据中心本身运营产生实质性和积极的影响。
 
这些开创性的部署代表了新一轮人工智能实施和实际应用的开始。虽然通过人工智能对数据中心运营进行广泛而全面的管理可能需要多年的时间,但目前支持正常运行时间的实施已经证明对数据中心及其客户有益。通过更可靠、更易于监控的操作,数据中心用户可以更轻松地了解他们的数据中心设施是否符合严格的合规要求,以确保正常运行时间和效率。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