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服务器_高防服务器防火墙的部署模式

防火墙部署对于游戏、金融、视频等易受攻击的行业非常重要。虽然它不能完全防御所有的攻击,但它在其中也起着很大的作用。防火墙是部署在网络中加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硬件设备。部署方法有很多,其中常见的有以下几种方法。

服务器_高防服务器防火墙的部署模式

1.桥接模式

桥接模式也可以称为透明模式。最简单的网络由位于同一网段的客户端和服务器组成。为了安全起见,在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添加了一个防火墙设备来控制通过的流量的安全性。正常的客户端请求通过防火墙传递给服务器,服务器将响应返回给客户端,用户不会感觉到中间设备的存在。在桥接模式下工作的防火墙没有IP地址。在扩展网络时,不需要重新规划网络地址,而是牺牲了路由、VPN等功能。

2.网关模式

网关模式适用于内外网不在同一个网段的情况。防火墙设置网关地址,实现路由器的功能,对不同网段进行路由转发。与桥接模式相比,网关模式具有更高的安全性,在执行访问控制的同时实现安全隔离,并具有一定的私密性。

服务器_高防服务器防火墙的部署模式

3.NAT模式

NAT(Network Address Translation)地址转换技术利用防火墙对内网的IP地址进行转换,利用防火墙的IP地址代替内网的源地址向外网发送数据。当外部网络的响应数据流量返回防火墙时,防火墙会用内部网络的源地址替换目的地址。NAT模式可以实现内网的IP地址不能被外网直接看到,进一步增强了内网的安全防护。同时,在NAT模式网络中,内部网络可以使用私有网络地址,可以解决IP地址数量有限的问题。

如果外部网络需要基于NAT模式访问内部网络服务,也可以使用地址/端口映射技术在防火墙上配置地址/端口映射。当外部网络用户需要访问内部服务时,防火墙会将请求映射到内部服务器。当内部服务器返回相应的数据时,防火墙将数据转发到外部网络。使用地址/端口映射技术,外部用户可以访问内部服务,但是外部用户看不到内部服务器的真实地址,只能看到防火墙的地址,增强了内部服务器的安全性。

服务器_高防服务器防火墙的部署模式

4.高可靠性设计

防火墙部署在网络的入口和出口,是网络通信的网关,这就要求防火墙的部署必须具有很高的可靠性。一般IT设备的使用寿命设计为3-5年。当单点设备发生故障时,为了通过冗余技术实现可靠性,可以通过虚拟路由冗余协议(VRRP)等技术实现主动和备用冗余。目前主流网络设备支持高可靠性设计。有不懂的请咨询梦飞服务器了解.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