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香港服务器中的防火墙Firewall

服务器Firewall(防火墙)是一个在网络区域支持下的动态管理防火墙的守护进程,能很好地兼容IPv4、IPv6和以太网桥接。在Firewall防火墙中,用户可以有独立的运行时间和永久性的配置。默认情况就有一些有效的区域,需要网络接口分配区域。区域规定了区域是网络接口信任或者不信任网络连接的标准,区域包含服务和端口。以下默认的几个区域按照从不信任到信任的顺序排序。
 
1、丢弃区域-drop zone:如果使用丢弃区域,任何进入的数据包将被丢弃。这个类似与之前使用的 ptables-jdrop。使用丢弃规则意味着将不存在响应,只有流出的网络连接有效。
 
2、阻塞区域-block zone:阻塞区域会拒绝进入的网络连接,返回icmp-host-prohibited,只有香港服务器已经建立的连接会被通过。
 
3、公共区域-public zone:只接受那些被选中的连接,而这些通过在公共区域中定义相关规则实现。香港服务器可以通过特定的端口数据,而其他连接将被丢弃。
 
4、外部区域-external zone:这个区域相当于路由器的启用伪装选项,只有指定的连接会被接受,而其他连接将被丟弃或者不被接受。
 
5、隔离区域-DM zone:如果想要只允许部分香港服务器能被外部访问,可以在DMZ区域中定义。DMZ区域也拥有只通过被选中的连接的特性。
 
6、工作区域-work zone:在这个区域,用户只能定义内部网络,比如私有网络通信才被允许。
 
7、家庭区域-home zone:这个区域专门用于家庭环境。用户可以利用这个区域来信任网络上其他主机不会侵害你的主机,家庭区域同样只允许被选中的连接。
 
8、内部区域-internal zone:这个区域与工作区域类似,只通过被选中的连接。
 
9、信任区域-trusted zone:信任区域允许所有网络通信通过。
 
在对香港服务器区域具有一定的认知的情况下,可以使用以下的命令来找出有用的区域、默认区域并列出所有的区域:
 
#firewall-cmd-get- zones //找出有用的区域
 
#firewall-cmd- get-default-zone//找出默认区域
 
#firewall-cmd-list- all-zones//列出所有的区城
 
 
部分文章来源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