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Windows系统常见的文件系统格式

FAT文件系统诞生于1977年,它最初是为软盘设计的文件系统,但是后来随着微软推出dos和win 9x系统,FAT文件系统经过适配被逐渐用到了硬盘上,并且在那时的20年中,一直是主流的文件系统。随着硬件技术的进步,硬盘的容量也越来越大,这种文件格式逐渐被扩展了,出现了FAT12,FAT16,FAT32等文件系统,甚至后来还出现了FAT64的文件系统。在今天,FAT已经不是windows系统的主流文件系统了,但是它在U盘,闪存,以及很多嵌入式设备上还是很常见的。
 
最通用的的是FAT32,很多U盘上都是FAT32格式,有时候,我们向U盘拷贝大文件时,会发现拷不进去,实际上就是因为这个U盘是FAT32格式的,单个文件最大为4G
 
2、NTFS(New Technology File System,新技术文件系统)
 
NTFS是 WindowsNT 环境的文件系统。NTFS取代了老式的FAT文件系统,是一种比FAT32功能更加强大的文件系统。从Windows 2000之后的Windows系统的默认文件系统都是NTFS,而且这些Windows系统只能够安装在NTFS格式的磁盘上。
 
NTFS系统是一个日志性的文件系统,系统中对文件的操作都可以被记录下来,当系统崩溃之后,利用日志功能可以修复数据。我们所熟悉的WindowsXP,win7,win8,win10,包括Windows Server都是WindowsNT系列的
 
 
3. ExFAT(Extended File Allocation Table File System,扩展文件分配表)
 
ExFAT又叫FAT64,是对FAT文件系统的扩展。是微软专门为闪存盘设计的文件系统,单个文件突破了4G的限制。对于闪存,NTFS文件系统不适合使用,exFAT更为适用。对于磁盘则不太适用。
 
ExFAT在windows,Linux以及Mac系统上,都可以读写,作为U盘或者是移动硬盘的格式还是比较合适的。FAT格式和FAT32没有考虑对安全性方面的更高需求,例如无法设置用户访问权限等。NTFS文件系统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一种安全的文件系统,管理员或用户可以设置每个文件夹的访问权限,从而限制一些用户和用户组的访问,以保障数据的安全。
 
部分文章来源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