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新闻动态 > 如何减少无故障电池的误退误换?

如何减少无故障电池的误退误换?

很多客户一旦出现电动车跑不远的现象就认为是电池的问题,只要电池还处于三包期之内,就会找商家更换电池。这时候,就要对电池进行检测和判断,如果确实是电池的问题,当然要根据售后标准及时更换;但如果电池质量正常,那就有可能是其他的零件出现了问题。如何让客户心甘情愿地相信厂商并放弃更换电池的要求呢?

逐个零件检查,帮客户找出故障所在:

1、电机

电机故障,电机磁钢退磁严重导致电池放电电流变大,耗电快。一般的表现就是电动车在空转时速度比较快,而实际运行就会出现没有力度,跑不远的情况。

 解决方案:在确定电池没有问题,问题出在电机之后,维修师傅告知顾客原因,并可针对性的维修,排除故障。

2、充电器

电动车充电器不匹配或长时间颠簸,使参数发生漂移,这样的充电器已经无法正常给电池充满电,行驶里程自然会比较短。

解决方法:检查充电器与电池型号是否匹配或者充电器内部线路是否受损,如果受损,及时更换充电器。

3、轮胎气压

有些电动车车胎气不足,顾客没有注意,导致车胎与路面的摩擦力加大,增加阻力,影响电动车的行驶里程。

解决方案:在轮胎没有破的情况下,一般一个月要检查一下胎压,也可顺路免费来充气。

告知电池正常售后的条件及相关情况

在正常的售卖后,顾客在装完电池后,要对顾客说明电池售后情况与相关注意事项,确保电池的正确使用。

1、气温是影响电池的重要原因。

如今气温较高,电池容量较优,电动车的行驶里程相对比较远,如果冬天气温低,电池容量则下降,行驶的里程也会下降,等气温回升后行驶里程也将恢复。

2、在安装好电池后,要求顾客认真填写电池保修卡。

告知顾客,电池的保修年限,保修期内如电池有问题,可以正常售后服务。

3、告知顾客控制充电时间,在充电器等跳转后再浮充1-2小时最好,如果遇见充电器灯不跳转的,及时维修或者更换充电器。

4、在选择电池品牌时,要选择质量优,口碑佳的电池品牌,避免劣质电池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纠纷。

(责任编辑: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