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网络技术 > 如何测试网络是否正常(网速快慢怎么看)

如何测试网络是否正常(网速快慢怎么看)

     在中国,网速慢且贵,是一个事实,我们无法改变!

     很多时候,大家的网络都是通过共享来上网的,那更是慢上加慢了!

     所以,我们要学会:如何测试网络是否正常,网速快不快要怎么看呢?

     知道了这些有什么用?当然有啦,我们要可以选择性的共享上网了,即改用别家的网线。

先普及一下网络知识吧:

     网速一般来说,可以分为二种。

1、网络下载速度。就是平时说的网速多少M。运营商说的2mb约等于下载速度的250KB左右,注意大小B所代表的东西是不一样的哦,他们的进制是:1B(字节)=8b(位),所以理论值2mb/8=256KB。但实际情况是不可能达到理论值的。

      下载速度越大,表示下载所用时间越短!

2、网络响应速度。这个是连接到目标服务再返回所用到的时间,1S(秒)=1000MS(毫秒),这个过程所用到的时间越短,就是网络质量越好,游戏体验就越好!

     平时上网看新闻的人,可能不会有明显感觉,但是看视频,特别是玩游戏的朋友,对网络延时(即网络响应速度,)

3、网络响应速度比下载速度更重要。在目前“南北不互联”的情况下,在南方的朋友肯定是用电信的网络快。而北方的朋友是用联通的快。而“南北不互联”造成的后果是丢包,丢包了那么TCP协议就会先沟通几次,然后重传,这中间浪费的时间就多了。所以,结果是电信和联系互联(南方的朋友和北方的朋友试试QQ远程就知道了,呵呵)时会很卡。

(责任编辑:梦飞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