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梦飞数据中心

虚拟主机

什么是工作站虚拟化?工作站虚拟化有哪些好处

目前,许多特定业务只允许来办公室访问内部信息系统,但数字化转型正在发生,远程办公是不可避免的。因此,VDI服务器虚拟化应运而生——以最佳方式帮助企业在员工不得不远程工作时确保信息安全。在这篇文章中,让我们进一步了解工作站虚拟化的概念,以及使用它们的好处!

什么是工作站虚拟化?工作站虚拟化有哪些好处

什么是工作站虚拟化?

VDI工作站虚拟化(英文名称为Virtual Desktop Infrastructure)是一个平台,其中计算机的操作系统以及其中的应用程序将位于数据中心的服务器上。要访问和使用,用户必须从使用远程显示协议的计算机访问虚拟计算机或应用程序。使用它们类似于使用台式计算机,它们功能齐全,可以满足您的需求。

但是,真实计算机和虚拟化工作站之间有什么区别?也就是说,有了工作站虚拟化,虚拟机将从数据中心集中管理。与其他类型的服务器虚拟化服务类似,工作站虚拟化解决方案为企业带来了很多好处,例如支持远程管理和减少大部分管理任务。此外,通过工作站虚拟化,可以轻松地添加、删除或升级和更新应用程序。

可以说,工作站虚拟化技术就是利用云计算资源结合现代虚拟化平台,从而创建工作站(也可以称为虚拟机)。虽然这不是办公室员工成本优化的最佳选择,但企业也应该研究和了解这项服务,尤其是在 COVID-19 大流行的时代。如今许多员工不得不在家工作。

什么是工作站虚拟化?工作站虚拟化有哪些好处

工作站虚拟化有哪些好处?

灵活的可访问性

只要你有一台可以上网的电子设备,例如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手机,你就可以随时随地上网访问你熟悉的工作环境。

确保信息安全

工作站运行和虚拟化的主要基础设施非数据中心莫属。当然,相对于传统的工作站,将工作站虚拟化并放置在数据中心,会为信息带来更高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得益于虚拟化技术的集中化,管理员可以更轻松地管理这些虚拟工作站,从而降低一部分操作系统出现意外问题的风险,如软件错误、病毒、黑客攻击等,这将有助于用户使用的程序会像以前一样稳定,少打扰。

什么是工作站虚拟化?工作站虚拟化有哪些好处

优化企业的运营成本

工作站虚拟化将如何帮助企业优化运营成本?也就是说,得益于工作站的虚拟化,基础设施系统可以根据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进行扩展或缩小,不断更换。体验工作站虚拟化时,您将无需花费巨额的初始投资。

此外,利用好工作站虚拟化的优势,将有助于企业最大限度地发挥整个内部系统的性能,从而及时显着提高生产力和降低运营成本。如果在轮班工作的商业环境中,利用工作站虚拟化中的软件的能力高达 24/24,那么企业将节省额外的版权注册费用来使用该软件。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