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块存储是如何使用的?块存储的优缺点是什么?

块存储是最简单的数据存储形式,通常用于 存储区域网络 (SAN) 或 云存储 设置。文件存储在固定大小的块中,可以更轻松地访问文件以进行快速或频繁的编辑。虽然更复杂且成本更高,但存储在此类系统中的数据可以轻松访问,而不会影响操作系统性能。

块存储是如何使用的?块存储的优缺点是什么?

什么是块?

数据块称为块,每个块都是通过按特定长度分割数据而创建的。SAN 为这些块提供唯一标识符作为标记,以帮助检索过程。由于每个数据块上都有标识符,因此数据可以存在于 SAN 中的任何位置;这使 SAN 可以将数据存储在任何随机位置,但它通常会在最有效的位置存储数据。

什么是 SAN?

存储区域网络 (SAN) 提供对以块级格式存储的数据的访问。他们将块划分为单独的层,将它们分区并格式化为全闪存存储,从而实现高吞吐量和低延迟。此外,它们隔离可能发生的故障,保护数据并确保整个系统的效率。

块存储是如何使用的?

块存储系统用于优化需要最小延迟且基于网络的任务和工作负载。数据块被配置为形成卷,每个卷就像一个硬盘驱动器。存储管理员管理和使用卷来完成任务和分析。 虚拟机、文件系统、关键应用程序和数据库都是块存储的典型用途。

块存储的优点和缺点是什么?

凭借块存储提供的优势,例如其效率和高性能,它是许多企业环境的合适选择。高度可扩展的块存储能够随着组织需要更多存储而不影响性能而增长。

这种存储格式允许文件被有效地更新和修改。当需要更改文件时,系统可以简单地更改确切的块,而不必重写整个文件。这不是其他数据存储结构的选项。由于块结构中的唯一标识符,块存储还以低延迟执行。

然而,由于块存储系统连接到一个特定的服务器,同时连接到其他服务器的能力受到很大限制。需要额外的软件来建立这些连接,这会影响整体性能。由于这个缺点,需要多级连接的组织通常不使用块存储。

组织需要为传统的块存储系统留出足够的预算,因为与聘请专业经理维护系统相关的成本和初始扩建所需的投资都可能是巨大的。相比之下,现代块存储即服务产品使企业能够灵活地利用块存储的强大功能,而无需前期资本成本或对专业 IT 人员的需求。

文件存储与块存储与对象存储

文件存储

文件存储采用分级系统,通常比块存储更方便用户使用。在文件存储系统中检索文件的过程与访问用户界面并根据文件名、URL 或其在文件夹中的位置进行搜索一样简单。对于块存储,SAN 需要拼凑数据块以检索文件。

块存储

块存储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和高性能。这使该系统有别于文件存储系统。然而,块存储是最昂贵且工作负载最重的存储系统。

对象存储

对象存储 是最具可扩展性和最实惠的存储选项。对象存储系统也可以是三种数据存储类型中最可靠和最有效的。但是,在对象存储系统中,不可能对文件进行编辑。如果需要进行任何更改,则必须完全重写文件,而文件存储允许不断编辑和更新。

块存储用例

随着服务行业的利润率不断缩小,服务提供商必须进行创新以提高工作流程和回报的效率。实现此目标的一种方法是优化存储容量和要求。块存储可用于帮助需要文件编辑功能的组织快速可靠地访问其数据。

为了运行大多数关键任务应用程序(例如 SAP 和 Oracle),或者运行包括贸易、电子商务、客户关系管理 (CRM) 和营销自动化在内的工作负载,组织必须在其基础架构中使用块存储系统。运行此类关键任务应用程序需要快速响应时间。在这些情况下,企业更喜欢这种类型的存储解决方案,因为它提供了效率、高性能容量和低延迟。

一些组织使用块存储作为对象和文件存储的基础,以适应快速扩展和不断变化的数据存储需求。它提供了一个底层存储解决方案,当与对象和文件存储一起使用时,可以简化数据结构并自动将工作负载分配给每个给定任务的必要系统。

某些应用程序需要服务器端处理,其中处理请求需要用户身份验证和只能通过块存储系统完成的内部页面导航。例如,运行 Java 等应用程序需要此系统。这使组织能够提高其内部安全性。

管理程序利用虚拟机 (VM) 中的块存储,因为它们的结构允许分布在多台机器上。当组织在其虚拟机中使用管理程序和块存储结构时,虚拟机可以实现更高的速度、更低的延迟和更强的处理能力。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