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为什么企业要使用云原生?为什么云原生很重要

云原生是一种应用程序开发的软件方法,它指的是本质上具有可扩展性、可靠性和高性能的特征和底层开发方法,用于使应用程序和服务与云架构保持一致。

为什么企业要使用云原生?为什么云原生很重要

为什么企业要使用云原生?

传统的应用程序开发周期(例如,瀑布模型)通常会在整个过程中造成延迟。但云环境使应用程序开发人员能够协同工作,从分析到实施,从测试到维护。

对于企业和开发人员而言,优势不仅在于更快的开发时间,还在于显着降低成本。在云中配置暂存环境易于设置,而且与本地环境相比成本低廉。云环境可以提供一套自动化工具来加速及时调试或代码完整性解决,同时还允许在多个设备上同时进行测试。更新和持续维护在后台部署。

云原生有什么好处?

遗留应用程序存储在用户的硬盘上,但在过去十年中,移动、计算和云技术的飞跃发展迅速,以至于开发人员和用户都可以更轻松地迁移到云原生应用程序。从一个网络浏览器开始,用户的硬件有效地变成了输入/输出设备,并允许在云中进行许多 CPU 密集型进程。一些云应用程序甚至不一定需要始终在线的 Internet 连接。

据估计,90% 的应用程序开发已经在云端进行。考虑到成本更低、开发和部署速度更快以及在线工具套件的优势,云应用程序环境不是未来——它们已经存在。

云原生应用是如何开发的?

构建和维护云原生应用程序需要重新思考自己的方法并理解云原生架构原则。开发人员和 IT 运营人员之间的协作能够以更低的风险和持续的反馈一致地交付增量更新。

为什么企业要使用云原生?为什么云原生很重要

开发云原生应用程序仍然与传统软件开发生命周期有许多共同之处。所有的基础都是一致的,包括规划、分析和设计。有原型制作、alpha 和 beta 测试,最后是部署。但是层与层之间的无缝集成和协同作用实现了十年前不可能实现的速度和多功能性。

与所有应用程序一样,仍有一行又一行的代码需要编写,但实时调试和数据完整性工具已经改变了开发速度和敏捷性。多个团队可以在世界任何地方同时处理代码的不同(或相同)部分。用于测试的编译版本被卸载到云的处理能力中,并几乎立即与团队的其他成员共享。

一个典型的基于云的应用程序受益于“小批量思维”,其中多个团队成员专注于小的、个性化的任务和流程,这些任务和流程可以在完成后管理并编译到应用程序中。在云中开发应用程序受到开发人员的欢迎,这不仅是因为速度、协作和在线工具的好处,还因为它的可扩展性、敏捷性和安全性。

云原生与传统应用程序开发

云原生应用程序最重要的两个方面是部署速度和最终用户兼容性的巨大改进。开发人员不再需要预测不同操作系统的多个版本的一致性和兼容性。桌面和移动操作系统现在几乎每天都在更新,而之前几次迭代的工作可能与可靠、稳定甚至兼容相去甚远。

通过从云端提供基于浏览器的非本地应用程序,开发人员不再需要担心硬件和操作系统的兼容性,只要用户运行兼容的浏览器即可。由于操作系统和浏览器也受益于基于云的部署(并且用户经常选择在后台更新),因此尝试预测每一种可能的硬件和操作系统配置就不再那么令人担忧了。

第二个主要好处是更新的快速无缝部署。同样,这些通常由用户选择在后台发生。事实上,除了偶尔通知之外,大多数人甚至没有注意到它们。大型单体应用程序在更新之前通常需要进行大量更改(和测试)。由于一切都以云的速度发生,开发人员和用户都受益匪浅。

最后,能够从一个设备转移到另一个设备,从工作转移到家庭,或者从平板电脑转移到 PC,不仅为开发人员和他们的企业,而且为他们的用户提供了巨大的灵活性。

为什么企业要使用云原生?为什么云原生很重要

为什么云原生很重要?

云原生应用程序的优势主要在于开发和发布的速度、降低的成本以及易于管理。结合更可靠和稳定的构建、无限的可扩展性和自动配置,云原生已成为应用程序编写、测试、更新和部署方式中的关键一步。

云原生提高生产力、可靠性和速度

对于在云中工作的组织,与遗留或本地应用程序相比,本机应用程序极大地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保持应用程序更新简单、自动化,并且需要的基础设施管理要少得多。可靠性、速度和降低的成本提供了巨大的好处。最后,云原生应用允许用户根据需要动态访问额外的计算资源;如果一个特别密集的过程需要更多的存储或 CPU 内核,云管理软件将简单地添加它们。

遗留模型应用受到限制

随着 向基于云的应用程序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发展,遗留模型应用程序的固有局限性变得越来越明显。随着模型渲染和视听/图形制作等应用程序对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能够通过云访问必要的计算能力变得越来越有吸引力。

云原生如何使用?

您不必寻找很多现代云原生应用程序的示例。即使是笔记本电脑,现在也不过是一个终端和一个互联网连接,使文件存储和应用程序几乎完全虚拟化。

基于浏览器的电子邮件和生产力应用程序是云原生应用程序的一个很好的例子。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从专有的桌面应用程序迁移到文字处理或电子表格;现在,即使是著名的软件包也完全可以通过浏览器访问。

对于开发人员和 IT 专业人员来说,迁移更加有益。现代云架构极大地开放了它们的功能,让许多流程被卸载到云中。AI 辅助分析和工具释放了本地资源并使维护变得更加容易。无论是完成电子表格、查看电子邮件,还是开发和测试应用程序(甚至是休息和在线玩游戏),云原生应用程序每天都在以新的方式为用户和企业赋能。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