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为什么组织选择云迁移?云迁移流程是怎样的?

云迁移是企业或组织将其数据中心的部分或全部功能从传统的本地环境迁移到基于云的基础设施的过程。

为什么组织选择云迁移?

出于各种原因,组织选择将其运营迁移到云中,但成本、可扩展性和安全性是最常见的原因。通过分散网络运营,公司可以享受更灵活的存储和处理能力,同时只需为他们实际需要的服务水平付费。此外,云用户不再受制于“供应商锁定”,顾名思义,由于兼容性会降低您的操作灵活性。

为什么组织选择云迁移?云迁移流程是怎样的?

云迁移涉及什么?

云迁移涉及重新定位组织的所有数字资产,包括数据、应用程序和 IT 资源。虽然云迁移可能面临重大挑战,但制定适当的迁移策略并遵循适当的步骤可以帮助减少麻烦并确保可靠的网络正常运行时间。迁移完成后,还应更新角色和职责,以确保所有流程和维护工作正常,就像传统数据中心一样。

有些人更喜欢一次完成整个过渡,而另一些人则采取更循序渐进的方法进行云迁移。云迁移中最重要的一个目标是尽可能实现无缝传输,同时避免数据丢失或公司停机等灾难性情况。

云迁移有什么好处?

在摆脱传统服务器和本地数据操作的众多好处中,最常见的是成本、可扩展性和安全性。维护本地数据中心的成本可能非常高。硬件和软件都在快速过时,通常需要组织面对巨大的基础设施成本。迁移到云端消除了这种成本并将某些维护责任转移到提供商身上。

可扩展性是另一个因素,在云运营之前,它以美元表示。云操作提供了一个动态的、可扩展的环境,可以根据需要添加处理和存储功能。与扩展本地环境不同,使用云,企业只需为他们使用的服务付费。

对于迁移到云的组织来说,安全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云服务可以提供更高的安全性(通常是机构合规性所必需的),并且考虑到基于云的存储固有的多个位置,冗余数据备份在发生攻击时保持安全。

为什么组织选择云迁移?云迁移流程是怎样的?

云迁移有哪些类型?

容器为开发人员提供了许多优势,因为它们:

重新托管:人们最常想到的云迁移类型通常被 IT 专业人员称为 重新托管 (或者更通俗地说,“提升和转移”)。员工通常不会注意到提升和转移;它只涉及将应用程序和数据从一个物理位置移动到云端,在那里它可以由多个位置提供服务。重构

重构:是指优化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以在 平台即服务 (PaaS) 模型中获得更好的性能。除了更好地利用可用的基于云的工具、安全性或企业标准的优化之外,应用程序本身基本保持不变。 重构 涉及对应用程序进行更完整的编码检查,尽管这些术语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互换使用。

重新平台化:同样,重新平台化或重建涉及转向更符合云的操作系统。这可能涉及一定程度的员工再培训,因为应用程序在迁移后可能会有不同的表现。

搬迁:最后一种云迁移是从一个云服务器迁移到另一个。这是另一种类型的重新托管,由于各种原因,组织需要转移到不同的提供商。例如,云搬迁可能是由于成本、对功能或服务质量的需求增加。

云迁移流程是怎样的?

准备云迁移需要三个基本步骤,这样流程才能顺利无误。从对未来需求和挑战的全球视野着手,有助于使行动更加高效和无缝。

为什么组织选择云迁移?云迁移流程是怎样的?

1. 通过询问“迁移到云的主要好处是什么?”来定义您的运营业务案例和策略 一旦目标和期望的结果被定义并清楚地理解,迁移策略就变得更加合乎逻辑。

2. 评估阶段,涉及确定将迁移哪些应用程序和数据、迁移到何处以及何时迁移的发现过程。这还应该包括依赖映射和客观的风险评估,确保在迁移完成后维护服务级别协议。

3. 实际迁移,繁重的工作发生在这里。不仅应用程序必须完全是云原生的,而且基础设施的设置方式必须能够避免组织内外的停机。

有多种自动化管理工具可用于确保顺利迁移。它们帮助流程快速进行,同时提供一致性和可重复性。通过维护和参考您的迁移计划,可以更轻松地确保一切按预期进行。

云迁移的挑战是什么?

虽然目标始终是无缝过渡,但提前规划云迁移所固有的一些挑战可以消除一些令人头疼的过程。提前预测复杂性——并拥有可用于解决任何问题的资源——可能是顺利迁移过程和有问题的情况之间的区别。

除了时间和预算之外,预测 云的蔓延 是迁移单个数据之前需要很长时间的重要步骤。当组织不监控或控制过多的机器或工作负载时,可能会发生云蔓延,这通常会导致意外成本。

为什么组织选择云迁移?云迁移流程是怎样的?

例如,虽然一些应用程序可以轻松迁移到云端,但其他应用程序则面临延迟或安全性和合规性问题等挑战。只要有可能,对应用程序进行现代化改造和重建以在云中以最佳方式运行都是一种明智的时间和资源投资。某些应用程序完全有可能从云中受益更多,而其他应用程序作为遗留应用程序表现更好。

让合适的团队成员随时准备好在 迁移过程之外监督云应用程序和数据管理 是另一个需要提前解决的考虑因素。确保任何 IT 专业人员或管理员都接受过特定云架构的适当培训是明智的,但有时会被忽视。建议设立一个云业务办公室 (CBO),该办公室由一组架构师、运营专家和安全专家组成,可以确保针对云迁移及其他方面的一致沟通和决策制定。

云迁移用例

虽然有数百种云实施可以帮助组织利用其数据的力量,但这些是云迁移的一些最常见用例。

虚拟主机:组织使用云的 基础架构即服务 (IaaS) 功能来维持服务器负载的平衡。如果流量突然或显着增加,他们的云管理工具能够快速做出反应、配置和扩展功能,确保用户不会因加载时间过长而感到沮丧。

大数据:零售和社交媒体企业收集、存储大量有关其用户行为的有价值信息,并从中获利。与此同时,大多数公司已经开始收集自己的数据,以帮助他们在从产品开发到营销等各个方面做出明智的决策。使用基于 IaaS 的云服务来插入、管理和分析这些信息可以提供强大的行业竞争优势。

为什么组织选择云迁移?云迁移流程是怎样的?

灾难恢复:通过几乎无限的数据存储,组织可以自动化和存储完整的数据备份。当不可想象的事情发生时,此 PaaS 功能可让您快速点击访问您需要的内容,以便快速恢复和运行。

软件开发:在云出现之前,构建、测试和部署软件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基于云的 PaaS 解决方案的灵活性为开发团队提供了一种更加协同的方式来提高工作流程和生产力。借助集成过程自动化、调试、编译代码库和项目管理等功能,云中的软件开发从未如此强大。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