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XDR和SIEM有什么区别?

在设计其安全基础架构时,组织有许多潜在的解决方案可供选择。由于首字母缩略词的海洋,可能很难确定各种解决方案产品有何不同以及哪些是组织的最佳选择。两个经常混淆的安全解决方案是 XDR 和 SIEM。虽然这些解决方案具有重叠的功能,但它们是为不同的目的而设计的,并以截然不同的方式实现它们的目标。选择正确的解决方案对于构建可用且可持续的安全架构以支持企业安全运营中心(SOC) 至关重要。

XDR和SIEM有什么区别?

什么是 XDR?

扩展检测和响应(XDR) 解决方案旨在通过安全集成提供改进的安全可见性和增强的威胁管理。XDR 解决方案从各种来源收集安全数据并对其进行分析,以确定对组织的真正威胁。

XDR 功能

XDR 解决方案旨在增强组织的安全可见性。为此,它们执行以下功能:

  • 数据收集: XDR 旨在通过改进和集成的安全可见性来增强威胁检测和响应,它将从各种来源收集数据并将其聚合以供安全分析师使用。
  • 数据分析:对于安全分析师来说,大量的安全数据可能会让人不知所措,最终毫无用处。XDR 安全解决方案使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威胁情报来分析收集的数据并提取有用的见解。
  • 警报分类:基于对收集到的安全数据的分析,XDR 可以区分对组织的真正威胁和误报。安全警报按优先级排序并呈现给安全分析师,以将他们的注意力集中在最有价值的地方。
  • 协调响应: XDR 解决方案能够协调构成组织安全架构的各种工具的活动。这增强了 SOC 分析师识别、调查和响应整个组织的安全事件的能力。

什么是 SIEM?

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 解决方案还旨在为 SOC 分析师提供更高的安全可见性。他们收集、汇总和分析安全数据,然后再将其呈现给 SOC 分析师。

SIEM 能力

SIEM 解决方案提供对组织的整个 IT 和安全基础设施的集中、集成的可见性。使 SIEM 能够履行此职责的一些关键功能包括:

  • 数据收集:与 XDR 解决方案一样,SIEM 从整个组织的各种来源收集数据。这是通过配置系统、软件和安全解决方案以将数据发送到 SIEM 进行存储和分析来实现的。
  • 聚合和分析: SIEM 从各种来源收集数据,并聚合和规范化这些数据以供使用。在数据采用通用格式后,SIEM 使用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从数据中提取有用的情报。
  • 警报和报告: SIEM 广泛的安全可见性为他们提供了在提供给他们的警报数据中区分真实威胁和误报所需的上下文。分析数据后,SIEM 将向 SOC 分析师提供警报、报告和其他信息,以支持他们履行职责。

XDR 和 SIEM 有什么区别?

XDR 和 SIEM 都旨在通过在单个集中位置收集和分析安全数据来增强组织的威胁管理能力。但是,它们不是一回事。

XDR 和 SIEM 之间的一些主要区别包括:

  • 核心焦点: SIEM 解决方案主要为组织提供集中的日志管理和分析功能。XDR 侧重于使用它收集的数据来增强威胁检测和响应。
  • 管理复杂性: SIEM 解决方案通常需要大量的管理工作才能将它们连接到数据源并调整它们的警报。XDR 解决方案旨在更无缝地与组织的安全架构集成并提供有用的警报。
  • 响应能力: SIEM 主要是一种数据分析工具,可以为 SOC 分析师提供识别组织潜在威胁所需的数据和警报。XDR 安全解决方案扩展了这些功能,能够在同一解决方案中支持和协调响应工作。

XDR 会取代 SIEM 吗?

如果组织有时间和资源致力于 SIEM,并且想要一个专注于日志管理、报告和法规遵从性的解决方案,那么 SIEM 可能是一个有用的工具。但是,XDR 解决方案在更加用户友好的解决方案中提供了许多相同的功能,该解决方案还积极支持组织的威胁检测和响应工作。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