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WAF几种常见部署模式的优缺点

(1) 透明代理模式(也称网桥代理模式):这种部署模式对网络的改动最小,可以实现零配置部署。另外通过WAF的硬件Bypass功能在设备出现故障或者掉电时可以不影响原有网络流量,只是WAF自身功能失效。缺点是网络的所有流量(HTTP和非HTTP)都经过WAF对WAF的处理性能有一定要求,采用该工作模式无法实现服务器负载均衡功能。
 
(2) 反向代理模式:这种部署模式需要对网络进行改动,配置相对复杂,除了要配置WAF设备自身的地址和路由外,还需要在WAF上配置后台真实WEB服务器的地址和虚地址的映射关系。另外如果原来服务器地址就是全局地址的话(没经过NAT转换)那么通常还需要改变原有服务器的IP地址以及改变原有服务器的DNS解析地址。采用该模式的优点是可以在WAF上同时实现负载均衡。
 
(3) 路由代理模式:这种部署模式需要对网络进行简单改动,要设置该设备内网口和外网口的IP地址以及对应的路由。工作在路由代理模式时,可以直接作为WEB服务器的网关,但是存在单点故障问题,同时也要负责转发所有的流量。该种工作模式也不支持服务器负载均衡功能。
 
(4) 端口镜像模式:这种部署模式不需要对网络进行改动,但是它仅对流量进行分析和告警记录,并不会对恶意的流量进行拦截和阻断,适合于刚开始部署WAF时,用于收集和了解服务器被访问和被攻击的信息,为后续在线部署提供优化配置参考。这种部署工作模式,对原有网络不会有任何影响。
 
部分文章来源与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谢谢!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