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数据中心管理组件和任务以及安全管理要求

数据中心管理是与管理组织数据中心运营相关的所有任务的统称。这包括管理基础设施和保护其免受网络威胁。

过渡到云带来了新的挑战

过去,组织主要在现场运营自己的数据中心。这包括管理数据中心的计算机系统和保持它们运行所需的资源(加热和冷却、不间断电源等)。

数据中心管理组件和任务以及安全管理要求

现在,许多组织已经过渡到使用基于云的基础架构而不是本地数据中心。在这种模式下,云服务提供商负责大部分基础架构堆栈。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客户不再对数据中心的管理负有任何责任。数据中心经理负责根据他们选择的服务模型和他们的云服务提供商的责任共担模型来维护和保护他们控制的基础设施堆栈部分。

随着向云的过渡,数据中心经理和安全团队面临着新的挑战。为了保护当今的数据中心,需要更高级别的灵活性以跟上应用程序工作负载的迁移。

数据中心管理组件和任务

数据中心由旨在执行三个主要功能的元素组成:

  • 计算:计算资源提供运行应用程序所需的内存和处理能力。
  • 存储:存储资源在各种不同的介质上托管企业数据,包括备份。
  • 网络:网络资源支持数据中心内的各种组件之间以及与外界的通信。

数据中心经理需要确保数据中心能够满足所有这些类型资源的服务水平协议 (SLA)。这包括长期战略规划和短期监控以及对可能影响数据中心运营的情况的响应。

数据中心管理组件和任务以及安全管理要求

数据中心管理挑战

现代数据中心是极其复杂的基础设施,这给数据中心管理人员带来了各种挑战,包括:

  • 基础设施复杂性:数据中心由来自多个供应商的各种硬件和软件解决方案组成。数据中心经理的任务是部署、配置、监控和维护所有这些系统及其相关的许可证、保修、更新等,可能跨越多个具有不同成熟度级别的数据中心。
  • SLA 要求:数据中心经理必须满足特定的 SLA,包括复杂环境的可用性、数据保留、恢复速度等。
  • 变更管理:数据中心经理需要部署服务和应用程序,通常时间紧迫。这包括确保数据中心拥有所需的资源,并在变更管理批准流程之后实施变更。
  • 成本管理:数据中心必须在预算紧张的情况下运营,其中能源和冷却成本占据了很大比例。这迫使根据成本而不是资产是否适合数据中心的需求和挑战来获取资产。

数据中心安全管理要求

数据中心管理不仅限于确保基础设施和软件解决方案正常运行。数据中心经理还负责其环境的安全性。向云的过渡意味着数据中心的安全性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复杂。随着数据中心经理将系统和服务迁移到云端,他们必须安全地执行此操作,同时确保数据中心资源满足用户的需求。可扩展的数据中心网络安全解决方案至关重要,应提供以下功能:

数据中心管理组件和任务以及安全管理要求

  • 超大规模网络安全:可扩展性是基于云的基础架构的主要优势之一。超大规模网络安全确保安全资源可以无缝扩展以满足需求。
  • 下一代防火墙 (NGFW):数据中心需要针对最新的网络威胁提供保护。NGFW为组织的本地或基于云的数据中心提供多层安全性。
  • 自动化/编排:快速、可扩展的威胁检测和响应对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潜在安全事件的影响和成本至关重要。自动化和编排通过自动化常见和日常安全任务来最大限度地提高精益安全团队的效率。
  • 混合云安全性:大多数组织都采用了混合云环境,将其基础架构分布在公共云和私有云环境中。混合云安全对于防止威胁在组织环境中横向移动至关重要。
  • 服务器安全性:无服务器部署为组织提供了许多好处,例如提高了灵活性和可扩展性,以及降低了成本和管理开销。但是,他们还需要量身定制的无服务器安全解决方案,以提供完整的安全可见性和控制。
  • 可见性和分析:安全团队无法保护他们看不到的东西。集成的安全可见性(通过威胁情报增强)对于安全团队有效检测和响应潜在威胁的能力至关重要。

数据中心经理的角色正在演变

组织正在从完全本地数据中心过渡到使用基于云的基础架构。数据中心经理负责其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并需要数据中心安全解决方案,使他们能够保护数据中心资产,无论它们是在内部、在云中,还是两者兼而有之。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