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数据中心的标准和安全方法

数据中心对于一家公司来说可能是“生死攸关”的资产。由于它基本上保留了公司连续性的所有记录和数据,因此数据中心需要确保其额外的安全性。那么,确保数据中心的安全和安保需要哪些要素呢?让我们更好地了解这些元素,以便您更明智地选择数据中心服务!

数据中心的标准和安全方法

数据中心的标准

在规划数据中心时,您需要确保它符合以下标准:

  1. 可用性:数据中心旨在为公司提供连续和不间断的运营,无论是在正常情况下还是在发生损坏时。因此,需要为每个组件构建一个接近零故障的数据中心。
  2.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数据中心需要能够适应快速增长的需求,就像一个新的服务应该由数据中心提供,而不需要对整个数据中心进行相当大的改变。
  3. 安全性:数据中心需要尽可能严格的安全性和安全性,无论是物理上还是非物理上。

基本上,您所需要的只是找到最能满足这些标准的数据中心服务。

数据中心的安全方法

数据中心的安全方面基本上包含最复杂的设置。需要保证的要素太多了,这里你会详细了解!

1、数据中心大楼

首先,您需要确保数据中心大楼本身是保存数据的安全场所。确保该地点遭受自然灾害、故意破坏或恐怖主义的风险最小。更准确地说,数据中心大楼的位置不应该在主要道路的一侧,靠近机场、化工厂、燃气管道轨道、市场、体育场或发电机中心。建筑物必须建在空旷的空间中。它应与其他建筑物或树木保持10米左右的距离。对于建筑物内部,安装烟雾传感器、火灾传感器和闭路电视是标准的安全和安保,这是必须的。

数据中心的标准和安全方法

2、温度

数据中心需要足够的冷却系统来应对 IT 设备和其他热源产生的热量。所需冷却系统的数量应与产生的热量大小相匹配。

3、力量

电源容量对于数据中心来说是最重要的,因为它为所有计算机和通信设备、网络和冷却系统供电。除了主电源外,数据中心还需要额外的电源,例如 UPS。还需要企业平均数据效率 (CADE) 来确保数据中心的使用效率,尤其是对于大公司而言。

4、备份系统

即使通过选择性地选择数据中心的位置将风险降至最低,自然灾害仍然可能在我们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发生。预测最坏的情况,备份系统对于数据中心至关重要。数据中心中磁带驱动器、CD、DVD、HDD 和其他介质中的数据备份直接在数据中心中完成。所以这些是数据中心最重要的元素。选择一个数据中心服务,它可以确保您获得上述每个元素的最佳质量。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