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站备案

域名备案与ICP备案或网站备案的差异|域名备案

首先看看网站备案的原则:谁接入谁备案,使用中国大陆ip的网站必须备案。备案是指向主管机关报告事由存案以备查考。对于未备案的网站,将被罚款并关闭。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企业事业单位,必须取得互联网信息服务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或者办理备案手续。互联网信息服务是指通过互联网向互联网用户提供信息的服务活动。

域名备案与ICP备案或网站备案的差异|域名备案

网站备案是什么意思?网站备案是网站所有者根据国家法律法规需要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的备案,主要包括ICP备案和公安局备案。非经营性网站备案是指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从事信息服务互联网网站所需的备案登记业务。2005年2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发布了《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管理办法》,并于3月20日正式实施。这种方法要求从事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站进行注册备案,否则将被关闭并罚款。

域名备案是什么意思?简单来说,就是把站长个人或单位的真实信息,包括身份证复印件、填写网站登记表等信息提交给你的主机服务商,然后提交给工信部审核、注册、备案。备案后会发给你一串“地名”ICP证号*****”的字符串,一定要挂在你的网站页面上(很多网站上都可以看到这样的字符串)。开放存取只允许通过注册网站。如果不想备案,那么可以选择国外主机建站,这样就不需要备案了。

网站备案的目的:网站备案的目的是为了防止互联网上的非法网站经营活动,打击不良互联网信息的传播。如果网站没有备案,调查后很可能会被关闭。

什么是ICP备案?ICP备案是指常说的网站备案,提交信息的是网站所有者;Ip备案是由接入提供商准备的,他们的服务器有独立的ip,所以他们必须向信息产业部报告这些ip,然后才能确认对使用该IP的客户提供的备案信息的访问。如果你之前备案过,现在有了新域名,只需要找空间访问提供商将新域名添加到备案信息中的域名列表中,然后就可以审批了。

域名备案与ICP备案或网站备案的差异|域名备案

一般来说,备案的真正含义是域名备案。空格不需要备案,只是备案时用来绑定域名。如果在字段空间中使用了另一个域名,则需要再次提交。但是,已备案的域名如果使用了任何空格,则不需要再次备案。

网站备案、ICP备案和域名备案有什么区别?其实网站备案就是ICP备案,两者并没有本质的区别,就是为网站申请ICP备案号,最终目的是为了备案网站域名。网站备案和域名备案本质上没有区别。两者都需要为网站申请ICP备案号。网站的备案是基于空间IP的,域名必须能够解析一个IP地址才能访问空间。有不懂的请咨询梦飞科技了解。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