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VPS相关 > 常用虚拟机软件(一)

常用虚拟机软件(一)

Virtual PC
Virtual PC是做Windows虚拟机的最佳选择。所有的Windows操作系统,基本上都可以在该虚拟机中安装。Virtual PC作为MS自已的产品,在自己的平台下使用非常方便,占用内存小,启动也快。联网方面,即不用桥接也不用NAT共享虚拟网卡,直接可以作为同一子网的一台普通电脑使用,不用进行任何网络设置即可上网。
 
VMware
VMware兼容性不错,VMware Tools也很强大,快照功能很快捷,方便,允许你在任意开机时刻创建系统快照和恢复,主要用于调试极易产生蓝屏的软件和工具,十分实用。VMware的缺点在于,安装时会虚拟两块网卡,还可以在设置中虚拟更多的虚拟网卡,一般来说使用桥接Bridge的方法就可以让虚拟机上网,基本没有用过NAT方式。VMware和VirtualBox一样都是会修改电脑本身的网卡设置的。
 
VirtualBox
VirtualBox属于轻量级的虚拟机平台,开源的,完整安装包很小,功能相对也很精简,快照功能这里叫备份和快速修复,在不同的快照间跳转用起来感觉不是很方便,也不能实现文件拖拽的功能。文件共享即“数据空间”,在关机的状态下,先在设置中选择主机的一个目录来加入到固定分配栏中。然后在虚拟机中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映射网络驱动器”,在文件夹浏览中整个网络里的”VirtualBox Shared Foders”选择刚才共享的那个文件夹,确定后就可以将其映射为我的电脑中的一个盘符使用了。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