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VPS相关 > 云计算与虚拟技术

云计算与虚拟技术

传统概念下的半虚拟化和全虚拟化的界线越来越模糊了,而且半虚拟化和全虚拟化得到了有机的整合,如半虚拟化的设备驱动和全虚拟化的虚拟机在虚拟化架构中得到了统一。
 
  随着CPU硬件辅助虚拟化技术发展到了二代,新版的操作系统对虚拟化技术的原生支持,以及Hypervisor对虚拟机的CPU调度和内存管理越来越少的干预。则软件做得越少而硬件做得越多,如虚拟机之间内存管理所需用到的地址翻译由软件的影式分页转变为由CPU硬件加速的嵌套分页,各种虚拟化技术既有全虚拟化技术对操作系统的兼容性,又有半虚拟化技术所带来的性能优势。
 
  从架构上来看,各种虚拟化技术没有明显的性能差距,稳定性也在逐渐逼近中,各自有着自身的优势场景和市场群体。因此,在进行虚拟化技术选型时,不应局限于某一种虚拟化技术,而应该有一套综合管理平台实现对各种虚拟化技术的兼容并蓄,实现不同技术架构的统一管理及跨技术架构的资源调度,最终达到云计算可运营的目标。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