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VPS相关 > 云服务器,云计算

云服务器,云计算

云计算是技术进步、时代发展的产物。在电脑刚被发明时,还没有网络,每台电脑,就是一台拥有CPU、操作系统和应用软件等设备的单机。单机与单机之间,可以通过有线网络,交换信息,协同工作。后来,单机性能越来越强,就有了服务器。把一些服务器集中起来,放在机房里,形成小型网络,越来越多的小型网络结合在一起就变成了大型网络,就产生了互联网;小型机房变成了大型机房,就有了IDC互联网数据中心。当越来越多的计算机资源和应用服务被集中起来,就变成了云计算。无数的大型机房,就成了“云端”。
 
云计算的出现,将重塑IT产业格局。比如说公有云能够提供超大规模、高可靠性、低廉价格和更多的服务应用。企业将逐步放弃自建IT基础设施,转而采购云计算厂商提供的服务。
 
正是云计算板块重塑了IT产业格局,其拥有了两个较为清晰的投资机会:一是云计算产业高速发展所带来的新增市场容量。云计算产业的快速成长,也给网络的基础设施产业带来新的巨大增量。二是重塑IT格局所带来的新兴产业机会。云计算基础设施层的快速渗透,为应用层的繁荣创造条件并打下基础。与此同时,企业等B端客户对于云的接受程度逐步提升,因为Saas软件相比于传统软件,一方面可以帮助客户节约软硬件成本,另一方面更加智能化与互联网化,逐步受到企业追捧。所以,随着习惯互联网的一代人逐步进入到企业的领导岗位,管理方式互联网化将成为趋势,Saas进入到高速发展阶段。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