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VPS相关 > 云服务器与传统服务器的区别

云服务器与传统服务器的区别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机构逐步转向云服务器,即便是传统企业,也在加快信息化进程。
 
云服务器,作为一种可用于搭建网站、应用开发和测试的新型互联网服务托管平台,正在快速的崛起。
 
那么,云服务器与传统服务器主要有什么区别呢?
第一,云服务器没有产权,是虚拟的服务;而传统服务器有产权,是真实的物理设备。
第二,云服务器默认有数据自动同步备份功能;传统服务器需要加硬盘做RAID来实现自动备份。第三,云服务器通常的配置和带宽相对低一些;传统服务器配置高,带宽充足。
第四,云服务器成本控制更加灵活,可按需购买;传统服务器成本相对高些,有硬件成本。
第五,云服务器的效率更高,而传统服务器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则更好。
第六,云服务器一般适合中小规模的网站或者应用,传统服务器一般针对较大规模网站和应用。
 
总而言之,云服务器在资源的扩展规模和资源调度的速度和灵活性方面,更有优势;但是客户对于云服务器的掌控能力较差,传统服务器的稳定性、安全性则会更好。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