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VPS相关 > 云服务器操作系统如何选择? - 梦飞科技

云服务器操作系统如何选择? - 梦飞科技

操作系统的种类是很多的,常见的有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同一个操作系统的版本也有很多种,比如windows系列系统的x86与x64版本,选择一个正确的操作系统会让我们在使用过程省去很多麻烦,使用云服务器该选择哪种操作系统呢?

1、windows系列系统及Linux各个发行版本系统,建议新手选择windows系统,毕竟windows服务器系统与我们个人电脑使用的windows操作系统,是比较接近的。可视化的图形操作更容易上手。当然,Linux操作系统在安全性和稳定性上更为优越一些。

2、x86与x64系统的选择。这就需要根据我们购买的云服务器的配置进行合理选择了。比如,内存小于4G,选择x86系统,可能会有更好的稳定性及运行性能;而如果内存大于4G,那只能选择x64系统了,因为x86系统最大只能支持3.25G的内存。

当然,云服务器操作系统的选择和安装,可以参考以上方法外,也应该根据个人使用系统,尽可能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操作系统也是不错的方法。另外也要根据搭建web应用环境的需求以及运维的需求等。

(责任编辑: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