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VPS相关 > 购买云服务器如何选择带宽?云服务器对带宽的要

购买云服务器如何选择带宽?云服务器对带宽的要


现在选择云服务器的用户越来越多,在购买云服务器的时候带宽的选择是必不可少的,但是不多用户不知道该怎么选择。用户在购买云主机后对云主机带宽进行测试,发现带宽达不到所购带宽,产生很多疑问,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下购买云服务器如何选择带宽?云服务器对带宽的要求。这里对云服务器的带宽定义、限制方法、测试方法、带宽购买等方面进行说明。

一、带宽定义

与网络上通常所说的带宽相同,带宽就是每秒钟可以传输数据的能力,单位是每秒兆位(Mbps),如需了解具体解释请访问: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aydP-jlCO7pLjBCHsyW92mIXc94eU7WLmXeRMW2r03ICSuJ9o_FGAEzXHIhdCJK7Yh0zh8S9l5xuFjBOKi242K

二、限制方法

云服务器的带宽限制是设置在网卡上的,采用对称方式限制,即上传和下载的带宽限制是一样的。云服务器被访问时,在限制范围内,提供最大的上传和下载服务,以下情况会影响下载速度。

1.网络影响:用户所在公网与云主机之间存在瓶颈,例如云主机购买带宽为10Mbps,用户本地上网带宽20Mbps,但公网上的任何一个节点低于10Mbps,则下载速度无法达到10Mbps;

2.服务器CPU、内存、磁盘I/O等因素影响:如果系统本身负载很大,会影响整个系统的各种服务速度,网站访问速度同样会受影响。因此当网站访问慢时,需要评估是否存在小马拉大车的情况,及时优化系统负载,或增加系统配置提高系统性能都是需要考虑的。

三、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有很多,简单说明一下:

1.使用测速网站,此类网站众多,测试结果也参差不齐,建议使用多地测试网站,那些测试上网带宽的工具和网站局限太多,不建议使用。推荐使用下面网站:

站长之家:http://ping.chinaz.com/

17CE:http://www.17ce.com/

这种方式能够看到全国各地甚至海外对服务器的访问效果,但受测试点与服务器间的网络瓶颈影响无法测出服务器最大带宽。

2.通过FTP或HTTP方式下载测试服务器速度,选择一个大文件下载,同时计时。

这种方法可以测试用户本地到服务器的访问效果,同样无法测试出服务器最大带宽。

3.模拟多人同时访问网站,在服务器上查看带宽。

这种方法能够测试出服务器真实最大带宽,但如果带宽占满可能无法登录服务器而看不到实时带宽。

说明:上述3种方法测试最大带宽都有困难,因此请用户不用纠结最大带宽。建议用户根据真实的使用情况及自己的经济实力购买带宽。

四、带宽购买

一般建议用户根据自身网站访问量,网站页面大小,以及对网站访问速度的要求进行评估,购买一个初始带宽。在主机运行一段时间后,对访问日志进行分析,可以计算出真实的日流量,结合自身对网站速度的感受,适当购买带宽。

在评估带宽需求时,需要考虑以下因素:

1.访问高峰时段的并发数;

2.网站缓存设置,如果访问的都是老用户开启缓存可以大幅节省带宽;

3.网站压缩设置,开启压缩可以节省一部分带宽,建议开启静态压缩功能;

4.外部链接,如网站访问调用外部数据库,同样需要占用带宽。

带宽的简单计算方法:

需要购买带宽 = 网站页面大小(字节) * 8 / 预期下载时间(秒) * 并发数

例如:访问高峰时段会有5个人同时访问,页面大小1MB,希望访问下载时间5秒

需要购买带宽 = 1048576字节 * 8 / 5秒 * 5 = 8388608 bps = 8Mbps

(责任编辑: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