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交换技术

虚拟交换技术是指允许在同一台物理设备上执行多种交换功能,或在网络中的多台物理设备上执行单功能交换,虚拟交换技术是多服务网络交换结构中的核心概念。
 
虚拟交换技术的实质是通过服务器来实现网络交换的部分功能,以此用服务器替代网络交换机的部分网络功能。这样不仅可以简化网络,还可以降低网络建设的成本,可以将交换机的部分功能下移到服务器上。
 
CISCO和VMware向IETF提交了虚拟交换技术草案VN-Link,CISCO是传统的网络硬件厂商,而VMware是虚拟化软件厂商,这次的草案还是提出了两种解决方案,一种是通过软件实现,而另一种就是通过硬件网卡来实现,CISCO甚至还自己提出了基于硬件的虚拟交换方案。虚拟交换技术并未得到更多的响应,使得虚拟交换技术成为了实验室技术,至今未能大规模地走进数据中心,虽然绝大部分服务器都支持虚拟交换技术,但并未得到大规模的应用。虚拟交换技术未来发展前途未知,短时间内还看不到太多更多的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