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服务器相关 > 云计算电子商务的优点

云计算电子商务的优点

首先,云计算使得中小企业不必花很多成本在基础设施建设上。云计算为电子商务提供了具有自我维护和管理功能的虚拟计算资源,也就是大型服务器集群,可以利用云的计算能力来补充或取代电子商务企业内部的计算资源。
 
其次,云计算服务中心具有更高的计算与存储性能。由于云计算的应用程序是在服务器上而不是客户端上运行,而云中的存储容量几乎无限量,正因为如此,对云客户端的硬件要求是非常低的,只需要更少的内存、容量较小的硬盘就可以了。
 
同时,云计算使得电子商务企业之间和企业内部的信息共享与协作更加方便。在项目上进行合作的电子商务企业可以利用云计算进行密切协作,尽管位于不同的地理位置,但由于有基于云的项目管理,企业项目成员可以在随时随地查看项目的主文件、项目任务和项目进展情况,这就实现了不同企业和企业内部数据的应用共享。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