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服务器相关 > 数据中心标准化

数据中心标准化

数据中心的标准化,即将各接口、设备尺寸、参数等等都建立统一的标准。如果没有标准化,不同的设备厂商可能提供出五花八门的设备尺寸,这将给数据中心的施工增添重重困难。我相信大家都会记得,在Nokia风光的那个年代,光是手机充电接口就七八种,这一度给手机用户在充电时的使用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想象下,如果放大到一个5MW的数据中心,里面所涉及到的接口更是多不胜数,没有标准化,我们将在优化数据中心投资成本的道路上举步维艰。
 
基础设施对标准化的要求尤其之高,因为它是为其他系统提供支持的基础系统。比如建筑物的建筑材料、烹饪的量匙、钢琴的键、绘制油画的画布等——这些基础设施的作用是功能性的,并且必须是可靠的——它要能工作。乐高之所以能以简单的颗粒构成千变万化的作品,其中最基础的就是它的标准化——统一的插拔接口,使得任意模块都能随意拼接,正是在这样的基础上,才成就了乐高今天的商业成功。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