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服务器相关 > 关于边缘计算的四个预测

关于边缘计算的四个预测

向边缘的过渡和采用将成为IT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一些关键趋势将推动边缘计算快速落地。这些趋势仍在持续,并将继续看到投资和发展成为企业经营的主打方式。
 
1. 物联网产生的数据量会继续增加。
 
物联网(IoT)已经改变了公司的运营、产生和共享终端数据的方式。正在考虑物联网或已经推出物联网的企业将继续看到边缘计算的新影响和发展(更智能,更快速,更受支持)。不要害怕新技术进入市场——该行业发展迅速,新的平台被采用的速度将比过去更快。
 
2. 高带宽预算将转换为边缘计算预算。
 
云的大规模采用导致了带宽问题。我们可以通过将其大部分数据处理转换为本地计算来降低带宽成本。这种操作可以减少大数据的传递,将更多的计算放在边缘,降低IT预算成本,并获得比节省带宽更多的好处。
 
3. 人工智能将继续推动业务发展。
 
人工智能(AI)已经席卷全球各地的企业,带来技术进步的同时并为企业提供竞争优势。人工智能通常依赖于云,并且以云计算能力为后盾。这种趋势正在向主机人工智能的边缘转移,使其具备实时学习和提供高效结果的能力。因为对边缘计算而言,数据不一定要冒着延迟或数据包丢失的风险,到数据中心去处理,从而提高了AI平台本身的性能。
 
4. 微服务将促进边缘发展。
 
随着微服务的兴起,企业需要更加灵活和敏捷的网络。微服务简化了将业务规则,流程或策略推送到各个离散包(该包中定义了各种业务需求)的过程,从而简化了扩展能力。微服务可以坐在边缘,支持物联网平台,这样它们占用的空间更小,并尽可能少地使用计算资源,这意味着物联网平台可以以闪电般的速度运行。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