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服务器相关 > 机房的发展趋势

机房的发展趋势

根据互联网数据中心(IDC)的数据,到2020年,下一代应用和新的IT架构的需求将迫使55%的企业升级现有设备或部署新的设备。现代化是IDC在未来3年对全球机房数据中心市场的6个关键预测之一。
 
1、工作负载合理化
机房需要对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布局以及IT运营模型进行改变,50%的组织将开始努力使工作负载合理化,并加速采用下一代工作负载,对基础设施的设计和布局以及IT运营模型做出巨大的改变。
 
2、机房现代化
智能机房技术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但组织却很难充分利用这些数据。因此必须做出改变。在核心的商业设施中,下一代应用程序和新的IT体系结构的繁重工作需求将迫使55%的企业通过更新现有设备或配备新设备来实现机房资产的现代化。现代化项目将允许公司转向更加透明的运营模式,并提供IT领导者所需的洞察力,以对工作负载分配做出明智决策。
 
3、消费导向的IT
通过更加先进的“IT即服务”的商业模式,以消费为基础的数据中心采购将取代传统采购,从而占到企业IT基础设施支出的40%。这种以消费为导向的IT趋势正在增长。与此同时,供应商和服务运营商已经推出了新的IT采购计划和利用自主基础设施技术的服务模式。
 
4、数据管控
25%的大型企业将会把遵从强制性法规的投资转化为自身的优势,可以设置并执行自动化数据管控的,这些数据可能在云上,或核心数据中心,或边缘位置上。
 
5、智能边缘数据中心
智能边缘数据是现成的,而且边缘计算将会对核心数据中心的开发产生影响。在边缘地区提供IT服务将需要采用更自动化的IT。这些资源将会更加智能,能够远程管理和自我修复。而且,随着公司在边缘进行更智能的技术实验,他们将认识到在所有数据中心资源中扩展这种智能的好处。
 
6、设施模块化
耗电量巨大的加速计算技术的推广将迫使大多数主要机房运营商采用模块化的方法,在其机房里部署电力或冷却设备。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