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飞数据中心 > 帮助中心 > 服务器相关 > 面对机房老化应该如何处理?

面对机房老化应该如何处理?

11月3日,重庆涪陵兴华中路某银行支行发生火灾,大量浓烟从银行内冒出,群众紧急疏散,当地消防员快速赶到现场,很快将火势扑灭。

处理线路老化问题

1)有部分裸露电线。

2)有部分电线靠墙并且有破损。

3)要更换用电闸刀,通用标准的闸刀。

4)要更换室内灯头和电线,全部更换床头开关为拉线开关。

5)为规范用电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杜绝窃电事件发生。

6)对用电危险点缺乏必要监控。

7)漏电保护器装设存在漏洞。

8)施工企业要切实加强对职工的用电安全生产教育和安全用电知识培训,增强职工防触电及自我安全防范保护意识及能力,特别要严格执行电气作业人员持证上岗的制度。

9)对施工现场的电气装备和绝缘工器具,应定期送有资质的电气试验部门进行直流电阻、接地电阻、绝缘电阻、耐压、泄漏等相关电气预防性试验。

10)要教育和引导工地电工学习和掌握《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低压安全工作规程》。不要随意进行带电作业.必须带电操作时要采取绝缘防护措施并安排操作监护人。

11)要特别注意施工现场与邻近架空和敷设电力线路的安全距离,避免钢筋、水管、工器具等金属物体触碰高低压电线。由此类同题出现的触电伤亡事故屡见不鲜,因此.要特别注意加以防范和监控

12)加强日常巡视检查。对漏电保护器是否有效动作、熔体额定值和断路器整定值是否正确、接地引线和用电设备的PE线是否连接良好可靠等要形成定期不定期检查维护管理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有效加强检查监督。

(责任编辑:A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