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VPS相关

云计算技术优势是什么

近年来,对于打造高度可扩展的应用程序,软件架构师们挖掘了若干相关理念,并以最佳实践的方式加以实施。在今天的“信息时代”,这些理念更加适用于不断增长的数据集,不可预知的流量模式,以及快速响应时间的需求。
      在云中构建应用程序有一些明显的商业优势,这里列出几个主要特点:

1、前期基础设施投资几乎为零:如果你要建立一个大型的系统,它可能需要大量投资用于于机房,物理安全,硬件(机架,服务器,路由器,备用电源),硬件管理(电源管理,散热),和运维人员。由于高昂的前期成本,该项目通常甚至开始之前需要多轮的管理审批和论证。现在,采用公有云环境,几乎没有固定成本或启动成本。

2、基础设施即时性:在过去,如果你的应用程序开始大规模上量,而你的系统或基础设施没有在规模上跟上来,将会极大影响应用的成功。相反,如果前期投入了大量资金,而应用没有得到普及,你的系统或基础设施又将成为失败的牺牲品。通过在云环境自适应部署应用程序,就可以不必担心是否要预先采购大型的系统。这增加了灵活性,降低了风险和运营成本,因为你可以根据用于成长的规模而按需支付费用。

3、更有效地利用资源:系统管理员通常会担心新硬件的采购(资源耗尽的情况)和更高的基础设施利用率(资源冗余余或闲置的情况)。在云环境中,我们可以根据该应用程序请求量更高效地管理资源以及有效地按需释放资源。

4、根据使用计算成本:用工具式的定价,可以只对已使用的基础设施付费而不必支付那些分配了但未使用的基础设施。这增加了一个节省成本的新维度。当部署了优化补丁来更新云应用时,你可以立竿见影地看到成本节约(有时会提前出现在下个月的账单里)。例如,如果一个缓存层可以减少70%的数据请求,你马上就可以在下一个账单里看到回报。此外,如果您正在云上构建一个平台,同样可以把这个灵活可变的基于使用的成本结构传递给自己的客户。

5、缩短产品上市时间:并行化是加快处理速度的重要方式。如果一个计算密集型或数据密集型任务在一台机器上并行处理需要运行500小时,通过云架构,能够复制并运行500个实例来处理相同的任务,并在1小时内完成。具有弹性的基础设施提供了利用并行化的成本效益来缩短产品上市时间的能力。

另外一方面是云计算的技术优势,可以简单归纳为如下几个方面:

1、自动化 :“脚本化的基础设施”:可以通过充分利用可编程(API驱动的)基础设施,可重用构建和部署系统。

2、自动扩展:无需任何人工干预,就可以根据需求对应用进行双向扩展。自动缩放提高了自动化程度从而更加高效。

3、主动扩展:基于需求预期和流量模式的合理规划,可以对应用进行双向扩展让从而保持低成本运营。

4、更有效的开发周期:可以很容易地克隆开发和测试环境到生产系统。不同阶段的环境可以很容易地推广到生产系统。

5、改进的可测性:不需要进行硬件耗尽的测试。注入和自动化测试能够持续在开发过程的每一个阶段。我们可以建立一个预配置环境——“即时测试实验室”,仅用于一段时间的测试。

6、灾难恢复和业务连续性:云服务为维护一系列DR服务器和数据存储提高了低成本选择。使用云服务,你可以在几分钟内完成将某一地点的环境复制到其他地域的云环境中。

7、流量溢出到云环境:通过几次点击和有效的负载均衡策略,可以创建路由将超出的访问流量转移到云环境中的一个完整的防溢应用程序。

云计算强化了构建高度可扩展互联网架构的一些基本理念,同时引入了一些新的概念完全该变量应用的构建和部署方式。因此,当你在从概念设计到实施的过程中,你可能会感到“什么都变了,却又没什么不同”。云计算改变了处理方式,模式,实践方式,甚至哲学理念,同时强化了传统的SOA原则,这些原则比以前更加重要。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