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虚拟主机

云计算如何保障大数据安全

社会信息化和网络化的发展导致数据爆炸式增长,全球数据量大约每两年翻一番,这就意味着最近两年产生的数据量相当于之前产生的全部数据量。大数据技术已悄然渗透到各个行业领域,逐渐成为一种生产要素发挥着重要作用。

大数据技术的发展赋予了大数据安全区别于传统数据安全的特殊性。在智能时代新形势下,数据安全、隐私安全乃至大数据平台安全等均面临新威胁与新风险,大数据安全保障工作面临严峻挑战。

大数据为企业带来巨大的信息价值,云计算则是大数据强大的支撑,“云”正快速推动着数据挖掘的发展。云计算提供了弹性、可扩展的存储与计算服务,为企业提升了数据分析、计算和交付的效率,降低了企业自建计算集群的成本。借助云计算实现数据分析与挖掘,安全保护水平高。数据在云上,又规避了安全风险,降低了泄漏用户的隐私概率。云端存储的数据,大量丢失和被篡改的可能性更低,云技术是企业信息安全的一次飞跃。

云计算如何保障大数据安全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