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系统配置

RAID磁盘阵列简介

RAID是“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的缩写,即独立冗余磁盘阵列。简单地说,就是将N台硬盘通过RAID Controller(分Hardware,Software)结合成虚拟单台大容量的硬盘使用。RAID的采用为存储系统(或者服务器的内置存储)带来巨大利益,其中提高传输速率和提供容错功能是最大的优点。
 
RAID是一种把多块独立的硬盘(物理硬盘)按不同的方式组合起来形成一个硬盘组(逻辑硬盘),从而提供比单个硬盘更高的存储性能和提供数据备份技术。根据磁盘陈列的不同组合方式,可以将RAID分为不同的级别。
 
磁盘阵列中针对不同的应用使用的不同技术,称为RAID level,而每一level都代表着不同技术,目前业界公认的标准是RAID 0~RAID 5。这个level并不代表技术的高低,level 5并不高于level 3,level 1也不低过level 4,至于要选择那一种RAID level的产品,纯视用户的操作环境(operating environment)及应用(application)而定与level的高低没有必然的关系。
 
在RAID有一基本概念称为EDAP(Extended Data Availability and Protection),其强调扩充性及容错机制,也是各家厂商如:Mylex,IBM,HP,Compaq,Adaptec,Infortrend等诉求的重点,包括在不须停机情况下可处理以下动作:
 
RAID 磁盘阵列支持自动检测故障硬盘
RAID 磁盘阵列支持重建硬盘坏轨的资料
RAID 磁盘阵列支持不须停机的硬盘备援Hot Spare
RAID 磁盘阵列支援支持不须停机的硬盘替换Hot Swap
RAID 磁盘阵列支持扩充硬盘容量等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