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去中心化存储有哪些做法?

去中心化是云存储领域最热门的趋势之一。去中心化不是将组织的所有数据存储在一个位置,而是将数据分解成碎片,并将其分散在许多云存储设备上。

去中心化存储有哪些做法?

去中心化存储系统有助于隔离数据,使其免受云数据中心故障或网络攻击。它们还有助于保持数据的私有性,因为存储提供商没有数据的完整副本,只有加密的片段。如果一个组织决定尝试去中心化存储,有三种最佳做法需要牢记。

1.选择信誉良好的供应商

去中心化存储系统的最大好处之一是,如果构建得当,就不会出现单点故障。然而,在现实中,去中心化存储提供商是唯一的失败点。如果该提供商倒闭,那么组织可能会丢失数据。去中心化存储的全部目的是将数据以加密片段的形式分散在互联网上。去中心化存储提供商是唯一知道这些碎片的位置以及如何将它们重新组合在一起的提供商。

2.考虑使用

在投资去中心化存储系统之前,请考虑存储在给定工作负载下的工作情况。由于去中心化存储将数据分散在许多存储设备上,因此存储I/O总是会出现延迟。组织可能不希望将去中心化存储系统用于高性能数据库。此外,还要考虑如何将工作负载链接到去中心化存储。一些去中心化存储系统模仿AmazonS3,这使得连接应用程序相对容易。然而,其他平台可能需要组织重新考虑应用程序。

3.测量冲击

去中心化存储系统依赖于存储冗余,以确保数据保持连续可用。在大多数情况下,数据会上传到去中心化的存储提供商。然后,提供商制作数据片段的多个副本,并将其发送到互联网上的存储库。然而,提供商也有可能使用用户端的系统来克隆数据,这将需要比典型的云存储多得多的上传带宽。此外,请考虑提供商是否收取数据出口费,以及如何最好地创建存储在去中心化存储系统上的数据备份。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