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私有云与虚拟私有云有何不同?

私有云计算是指一种部署模型,其中整个 IT 基础架构由拥有它的同一组织私下维护。私有云可以基于组织现有的本地数据中心,也可以单独创建。但是,在这两种情况下,组织本身都会维护私有云。与向多个组织提供 IT 服务的公共云不同,私有云只满足一个组织的需求。对于需要保持对整个 IT 设置的直接控制的企业,私有云计算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

私有云与虚拟私有云有何不同?

尽管类似于虚拟私有云 (VPC) 模型,但两者之间的显着区别在于,私有云是通过使用内部基础架构来维护的,而 VPC 模型则利用第三方云供应商的基础架构。

私有云与虚拟私有云有何不同?

虽然它们经常互换使用,但私有云和虚拟私有云这两个术语具有不同的含义。虚拟私有云 (VPC) 是存在于公共云中的隔离环境,可为企业提供类似私有云的体验。虽然多个组织的云基础设施存在于公共云解决方案中,但虚拟私有云创建了某种程度的定制和安全体验,类似于常规私有云产品提供的体验。

IT 部门是私有云解决方案中的服务提供商,而各个业务部门则充当虚拟私有云解决方案中的服务提供商。因此,可以说虚拟私有云充当隔离边界,允许租户根据需要创建任意数量的虚拟私有云。另一方面,私有云是具有可用于部署资源的自助服务门户的本地环境。

私有云与虚拟私有云有何不同?

怎么运行的

虽然您可以使用自己的资源来构建自己的私有云计算,但您也可以自己或通过第三方云提供商的帮助使用预先打包的云基础架构。私有云在其运营中利用容器和微服务等架构以及 DevOps 等实践,这与公共云非常相似。他们还依赖于以下技术:

虚拟化

私有云只有在不受物理硬件限制的情况下才能扩展。借助虚拟化技术,以最佳方式利用物理硬件中的计算、存储、内存和网络资源,以便在构成基础架构的虚拟机 (VM) 和容器之间共享。

管理软件

只有使用适当的软件才能实现资源的有效共享、最大的安全性和可扩展性。管理员依靠管理软件来实现私有云的最佳条件。

自动化

自助服务功能对于私有云的平稳运行至关重要。这些是通过允许快速服务器配置和其他任务的自动化工具实现的。

私有云与虚拟私有云有何不同?

是什么让私有云计算具有吸引力?

并非所有企业都希望将其数据托管在公共云中,因为他们不希望第三方访问其安全数据。在这种情况下,私有云可确保 IT 基础架构是私有托管的,并且任何外部组织都无法访问数据。可以以确保增强安全性的方式设置硬件、数据存储和网络,因此同一数据中心中的其他客户端无法访问此类资源。由于所有资源都专用于一个组织,因此该模型确保符合各种行业标准,例如 HIPAA、Sarbanes Oxley 等。

充分架构的私有云模型具有高度可扩展性。计算资源可按需增减,可配置虚拟机。虚拟桌面基础架构 ( VDI ) 可以利用此模型在云中安装整个桌面基础架构。与公共云不同,您可以创建混合私有云模型,其中将虚拟服务器以及专用本地服务器集成到同一设置中。

此外,企业可以使用各种工具来跟踪其私有云中的资源利用率并采取适当的措施。他们可以确保只为使用的资源付费。私有云模型可确保资源的高可用性并消除许多安全和监管问题。这种模式吸引许多希望获得云计算的所有优势同时更好地控制 IT 设置的企业是有道理的。

私有云与虚拟私有云有何不同?

私有云计算是否比公共云计算更安全?

私有云有可能比公共云更安全,但有一个重要的免责声明:要让组织受益于私有云,安全性必须稳健且最新。私有云可以为安全性提供多种好处,前提是企业不会对安全性感到自满。保护物理安全性可能更简单,因为私有云仅限于某些物理设备。大多数私有云都可以通过私有、安全的网络线路而不是公共 Internet 访问,并且它们通常位于边界防火墙后面。公司对其私有云的控制级别也可能使其更容易遵守治理和监管要求。

私有云计算的缺点

尽管私有云计算模型具有所有优点,但它并非没有缺点。云计算的整个概念是基于组织不应该自己管理所有基础设施的概念,从而显着降低成本。要维护私有云模型,组织必须自行管理基础架构,这可能会产生高昂的成本。

此外,私有云模型带来了复杂性。要在内部维护 IT 设置,需要一个可以设计数据中心设置的 IT 团队。组织必须愿意建立一个 IT 团队——而在公共云设置中,整个 IT 设置由云提供商处理。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