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什么是软件定义存储?为什么企业要选择SDS?

虽然大多数数据存储服务都需要软件和硬件才能运行 - 软件充当管理组件来控制和监视硬件和存储任务。然而,对于软件定义存储 (SDS),情况就完全不同了。SDS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企业要部署这个解决方案?SDS 的用例是什么?请阅读这篇文章的全部内容什么是SDS以获得您的答案。

什么是软件定义存储?为什么企业要选择SDS?

软件定义存储——什么是 SDS?

在开始了解什么是SDS软件之前,我们先给大家分享一个具体的例子,让大家更好的理解这个SDS的概念是什么。假设您拥有多个品牌的橱柜,每个都有不同的存储容量,并且需要一个软件才能工作。因此,这个存储系统的管理和使用并不简单,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简而言之,SDS的概念只是一个不依赖硬件的存储系统,而是使用软件来管理数据。与软件和硬件捆绑在一起的传统NAS或SAN存储系统不同,SDS 允许您将软件与硬件分离,并在需要时轻松升级。那么SDS的主要作用是什么呢?现在,随着SDS的出现,用户可以将所有的磁盘柜连接在一起,建立一个通用的数据存储系统,并在一个软件上进行管理。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SDS的概念以及SDS的作用是什么的基础知识。

为什么企业要选择SDS?

遗憾的是,许多用户仍然不了解什么是 SDS,以及它的用途是什么。事实上,采用SDS的企业从成本到可扩展性都享有很多优势。

+ SDS 可与 x86 服务器一起使用,灵活性大大提高,消除了供应商锁定挑战等。

+ 无需过多争论什么是 SDS,我们很清楚,对于希望减少资本支出的企业来说,它是一种经济的存储选择。由于 SDS 存在于 x86 服务器上,因此企业不必支付与专有 SAN 存储阵列相关的昂贵成本。

此外,了解什么是 SDS 软件并选择它被认为是提供以数据中心为中心的智能的好方法。由于 SDS 将软件与设备分开,因此减少了管理任务,企业可以在其托管计划中利用自动化策略,使他们能够快速响应存储请求的变化。

什么是软件定义存储?为什么企业要选择SDS?

SDS 有哪些用例?

  • 拥有远程办公室的企业:依靠现有硬件(服务器),企业可以更好地利用投资,使其更易于部署和管理。
  • 企业需要一个安全的存储系统:一旦你了解了什么是SDS,你就会发现它不像传统的存储系统,它对硬件设备的依赖性很强,经常会遇到故障情况,损坏存储设备。因此,SDS将是彻底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很好的解决方案。
  • 混合云部署:本地部署和托管私有云都可以使用相同的数据管理平台进行管理,无需工具、报告和挖掘更改。
  • 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现代化:在4.0技术强势发展之前,SDS被认为是企业存储数据的必然趋势。在了解什么是 SDS 时请牢记这一点。

结语

与NAS和以硬件为中心的SAN等媒体存储系统形成鲜明对比的是,SDS的概念是指利用存储虚拟化技术,通过一层硬件来控制存储容量,软件是从物理存储设备中抽象出来的。这种方法无需过多讨论就可以为企业带来很多好处。希望这些分享能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什么是SDS。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