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加密货币挖矿如何运作?

加密货币的价格,尤其是比特币,一直吸引着可能的“矿工”的目光。许多“矿工”不只是将加密货币视为一种狂热,他们将其视为一种长期投资资产。加密货币价格在一段时间内的涨跌理论上不会影响长期投资价值加密货币行业。因此,加密货币挖矿已成为金融行业许多人的一项长期活动。其他“矿工”甚至不保留他们开采的加密货币,他们可以简单地立即出售奖励,并通过提供服务获得法定货币报酬。

加密货币挖矿如何运作?

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交易将验证交易的工作分散化,并依靠用户相互协助验证。一般来说,不管共识机制如何,要参与验证交易,你的计算机“节点”必须解决一系列复杂的密码学问题。

解决问题并完成验证后,即可进行交易。双方的钱包地址、交易金额和交易时间都被添加到去中心化账本的新“区块”中。这整个过程称为“挖矿”,成功完成验证的“矿工”可以获得一定数量的比特币等加密货币作为奖励。

工作证明(PoW)

比特币交易将验证交易的工作去中心化,依靠用户互相协助验证。由于比特币数量有限,为了保证系统长期稳定运行,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资挖矿,解决问题的难度会越来越大。矿工还需要更强大的计算机来成功解决问题。为了提高算力,矿工们可以将自己的算力集中起来一起挖矿,然后按照贡献的过程来瓜分收益。聚集地被称为“矿池”。

PoW – 数据中心的注意事项

  • 非常高的功耗
  • 非常高的热量输出
  • 矿工有很多单独的 CPU 需要管理并且需要将所有节点升级到最新的软件
  • 权益证明 (PoS)
  • 以太坊、雪崩、Cosmos、Terra LUNA、Polkadot、Solana 等。

加密货币挖矿如何运作?

以太坊 2 等权益证明协议使用与工作量证明不同的方法来保护区块链。PoS 区块链不是使用“矿工”/“验证者”通过“哈希算力”在越来越大的计算资源上竞争来保护协议,而是使用存款或“股权”来经济地确保参与者是诚实的。

由于共识机制博弈论设计的这种变化,PoS 区块链在验证交易方面比比特币等 PoW 区块链更节能。这方面的一个例子是 Avalanche 区块链,它每年处理数十亿的交易价值,但仍然只使用与 46 个美国家庭一样多的电力1。

虽然 PoS 大大降低了参与共识的技术开销,但它确实给运营商带来了更大的风险。在任何时候,如果“矿工”/“验证者”计算机“节点”由于电源或网络故障而变得不活跃,或者如果运营商忘记升级他们的挖矿软件,他们将自动受到巨额经济处罚,被“削减”他们存入的“股份”。

PoS – 数据中心的注意事项

  • 需要 99.99% 以上的正常运行时间 - 矿工因任何意外停机而被“削减”(损失金钱)
  • 矿工需要保持所有节点升级到最新软件

对数据中心设施的影响

随着比特币和加密货币挖矿的持续激增,将需要更多的数据中心来考虑加密货币领域的日常在线业务。一方面,需要建设更多的新数据中心。另一方面,在线加密货币活动的增加趋势也将对现有数据中心产生影响。除了托管高密度计算服务器外,数据中心还需要规划其基础设施和机架设备的设计,以便为这些高密度机架式服务器提供足够的电力和冷却。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