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保护金融服务组织免受网络攻击的7种有效方法

近年来,金融部门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呈上升趋势。 金融服务组织 遭受网络攻击的可能性是其他行业组织的 300 倍。鉴于银行业的相互关联性,对美国最活跃的 5 家银行中的任何一家的攻击都会影响 38% 的网络。随着对金融服务行业的网络安全威胁加剧,银行和金融机构别无选择,只能积极主动地投资建设网络弹性。继续阅读以了解可遵循的最佳实践,以有效防范金融部门面临的网络安全威胁并建立网络弹性。

保护金融服务组织免受网络攻击的7种有效方法

对金融部门的网络安全威胁:快照

金融服务组织一直是网络犯罪分子的主要目标,但如今它们更加脆弱。这就是为什么。由于客户行为和偏好的变化、大流行导致的中断以及远程工作的兴起,金融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工作已大大加快。组织转向基于云的基础架构,端点数量成倍增加,攻击面扩大。因此,攻击者有更多的切入点来利用和访问资产。

银行和金融机构以其庞大的金融资产和丰富的数据资源一直是利润丰厚的目标。然而,数字化转型的努力导致组织今天产生了更多的数据,网络犯罪分子可以自己使用、在黑市上出售或威胁要销毁的数据,除非支付赎金。尽管采取了数字化转型举措,但金融服务行业仍有许多遗留技术和零散的 IT 系统由于其关键功能或数据而无法替代,至少在短期内是无法替代的。

金融业面临的 5 大网络安全威胁

  1. 网络钓鱼
  2. 勒索软件
  3. DDoS 攻击
  4. 欺骗
  5. 不安全的第三方服务

保护金融服务组织免受网络攻击的 7 种有效方法

1. 建立并实施正式的安全框架……但不要止步于此

金融服务组织必须将其业务需求与相关监管和合规标准保持一致。该行业的组织可以使用几个正式的安全框架来更有效地管理其网络风险,同时履行合规义务。例如,NIST 网络安全框架、FFIEC 信息技术考试手册等。请记住,这些框架可以帮助您为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但不能确保 100% 的安全以抵御金融部门的网络安全威胁。

保护金融服务组织免受网络攻击的7种有效方法

2. 积极、全面的网络风险管理战略至关重要

金融服务机构需要对风险管理采取积极而全面的看法。网络风险管理战略必须全面考虑人员、流程、技术和第三方的网络风险,而不是狭隘地关注技术或流程。

3. 持续进行智能威胁监控

攻击者可以进入金融网络并在其中停留数月甚至数年而不被发现,从而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要预先防范对金融部门的网络威胁,您需要拥有先发优势。为此,实时、智能的威胁监控至关重要。所有的请求、网络活动、用户行为、流量模式等都需要被密切和持续地监控。

必须利用现代技术,包括自学 AI、自动化、分析、云计算等,将敏捷性和准确性注入安全性,从而消除安全性中的猜测,帮助您领先于攻击者。

4. 实施有效的漏洞管理流程

不安全的漏洞会在您的安全状态中戳出漏洞,为攻击者提供进入您的系统和基础设施的简单入口点。面对金融部门日益严重的网络安全威胁,您需要稳健有效的漏洞管理 (VM) 流程。

它们可以帮助您主动识别安全弱点、漏洞和错误配置,并在攻击者发现它们之前对其进行优先级排序和保护。它们使您可以 24×7 全天候了解您的安全状况,并帮助您不断加强它。

5. 不要忘记第三方风险

不安全的第三方服务是金融服务行业面临的前 5 大威胁之一。因此,您的安全策略和流程必须包括第三方风险管理。

  • 在加入服务之前彻底验证和审查合作伙伴/供应商/服务提供商
  • 持续监控您的网络以发现来自其网络和设备的威胁
  • 加强访问控制
  • 定期审核他们的安全状况和法规遵从性

保护金融服务组织免受网络攻击的7种有效方法

6. 在组织内创建强大的网络安全文化……并从高层开始!

这将有助于确保每个人都了解安全性,并且不会将安全性视为 IT 特权。高管的支持是最关键的。当高层管理人员将安全视为优先事项时,他们将更愿意投资正确的资源。其次,它有助于确保利益相关者的认同。因此,安全文化更加一致。

7. 制定稳健的事件响应计划

尽管付出了所有努力,您的金融服务组织的安全防御仍将在某个时候进行测试。在这种情况下,拥有强大的事件响应计划将帮助您最大限度地减少攻击的影响并迅速反弹。

结论

对金融部门的网络安全威胁是破坏性的,但可以通过积极的基于风险的方法和强大的安全措施来避免。您是否开始投资于您的金融服务机构的安全性?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