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什么是网络加速器和CDN?

在数字时代,网站、社交媒体、电子商务、内容流媒体平台和超个性化网络体验呈爆炸式增长。因此,无论终端用户的位置、网络、设备或浏览器如何,都需要可靠地实时向最终用户提供大量生成的内容,而不会出现延迟或崩溃。为此,使用了CDN和网络加速器。CDN 和 Web 加速器是否相同,对吗?并不真地。尽管它们能够加速网站并确保更快的内容交付,但 CDN 和 Web 加速器之间存在一些关键差异。在本文中,我们将了解 Web 加速器是什么以及它们与 CDN 有何不同。

什么是网络加速器和CDN?

什么是网络加速器?

Web 加速器是代理服务器,可确保更快地访问网站/Web 应用程序、提高网站性能以及优化和保护 Web 流量。这些不是网络;它们通常是安装在 PC、笔记本电脑、ISP 和移动设备上的硬件、可安装、独立的软件或云解决方案。Web 应用程序加速器提供客户端和服务器端优化,以帮助控制页面加载和访问时间,并减少整体延迟以提供无缝的用户体验。

客户端是应用程序的前端或顶层,直接处理客户端请求,例如内容请求、文件请求等。客户端优化处理优化客户端请求。这些包括:

  • 页面压缩
  • 内容和图像重写和优化
  • CSS 和 JS 缩小
  • TCP 加速

服务器端是网站/网络应用程序的后端。服务器端优化可提高服务器性能、卸载 Web 服务器、减少生成网页所需的时间等。其中包括:

  • 缓存
  • SSL 卸载
  • 压缩卸载

Web 应用程序加速器不仅可以提高网站性能,还可以为 Web 应用程序增加一层额外的安全性。它过滤掉网站的不良方面,例如广告。这些安全的 Web 加速器通过缓存内容来限制用户对源 Web 服务器的访问,从而防止格式错误的请求到达服务器。即使原始服务器不可用,缓存也有助于确保网站可以向用户提供内容。您可以通过自定义缓存策略强制执行速率限制和地理限制,以防止 DoS 和DDoS 攻击。

什么是网络加速器和CDN?

Web 加速器的好处

  • 提升网站性能
  • 即使源服务器面临停机/受到攻击,内容和网站的持续可用性
  • Web 应用程序的附加安全层

什么是 CDN?

CDN 或内容交付网络是一个智能的、地理分散的代理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网络,可加速内容交付并提高网站性能。它被认为是现代互联网生态系统的支柱。CDN 的目的是确保向最终用户安全、可靠、高效和快速地交付内容。

CDN 是如何工作的?

CDN 在靠近用户物理位置的缓存服务器中缓存所有 Web 内容,包括图像、视频、页面等。当用户请求页面或内容时,最近的缓存服务器而不是原始服务器来满足请求。因此,冗余被内置到基础设施中,即使出现雷鸣般的激增或突然的流量高峰,内容也能快速可靠地提供。

所有这些都不会耗尽服务器资源或购买更多带宽。即使当用户请求未缓存的内容时,内容也会被缓存然后提供给用户。降低了 DDoS 攻击和服务器停机时间的风险。

当 WAF 放置在网络边缘结合 CDN 时,所有请求在到达服务器之前都会被解析,过滤掉恶意请求。智能 WAF 还可以防止各种已知和新出现的威胁。使用 CDN,网站性能和网站安全性不会相互影响。

尽管第一代 CDN 只能缓存和提供静态内容,但当前一代 CDN 可以为最终用户提供静态和动态内容。CDN 利用一系列技术来确保以闪电般的速度向用户提供动态内容,而不会影响安全性。

什么是网络加速器和CDN?

CDN 和 Web 加速器:主要区别

CDN 和 Web 加速器的主要区别在于后者是一种技术。它们本身不是网络。它们是安装在系统、设备或 ISP 上的单一代理服务器。但是 CDN 是大型的、地理上分散的网络。

尽管从概念上讲,Web 应用程序加速器可以作为独立安装使用,但实际上,这项技术并没有一个真正的实现。它通常与商业或本土 CDN 结合使用。每个 CDN 服务器都被认为是一个网站加速器,而 CDN 被认为是一个网络加速器森林。

底线

CDN 和 Web 加速器一起使用可确保动态站点加速、闪电般快速的内容交付,并在不影响安全性的情况下提升网站性能。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