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对话式人工智能如何工作?使用对话式AI的好处

对话式人工智能是一种人工智能技术,可以理解人类语音并与人类交互进行对应。对话式人工智能正越来越多地用于多种商业目的。虽然当前类型的对话式 AI 可以处理简单的命令,但该技术的未来迭代预计将参与更复杂的对话并为用户执行任务。详细了解对话式 AI、它的工作原理以及该技术如何帮助企业有效和高效地进行沟通。

对话式人工智能如何工作?使用对话式AI的好处

什么是对话式人工智能?

对话式人工智能允许用户通过自然语言对话与机器进行交互。目标是让对话以自然、人性化的方式进行,以便用户可以获得他们通常会从人工代理那里获得的支持。

许多设备使用基本形式的对话式 AI,例如Siri或Alexa,用户可以在其中发出音频或语音命令以帮助完成任务。企业还可以使用不同形式的对话式人工智能—— 聊天机器人——与客户进行外部沟通,以进行客户服务、销售和营销。

对话式人工智能如何工作?

对话式人工智能识别并响应语言,允许用户通过文本或语音进行双向对话。该技术使用自然语言处理 (NLP)来理解输入,然后使用该信息做出决策。对话式 AI 使用的自然语言处理机制可以分为三个主要部分:

  • 文本分析:计算机如何处理单词以理解它们
  • 意义提取:在口语或书面文本中寻找上下文线索
  • 对话管理:在对话过程中理解其他方的反应

对话式人工智能的主要特点

对话式人工智能是人类与计算机进行交流的一种智能、上下文和交互方式。对话式人工智能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是允许用户保持对话语气的自然语言界面。对话式 AI 界面还包括以下主要功能:

情境智能和个性化

计算机可以理解用户查询的上下文并做出适当的响应。此外,系统从用户问题中学习,允许它随着时间的推移个性化其响应。

对话式人工智能如何工作?使用对话式AI的好处

对人类对话的交互式调整

用户可以在对话过程中随时提出后续问题或更改主题。系统会像真人一样做出回应,自然地回答问题并提供适当的后续评论。

自然语言和人类语音模式识别

对话式人工智能识别并适应充满口语、成语和隐喻的人类语言。它的对话识别还允许用户对话在多个参与者之间流畅地流动。

使用对话式 AI 的好处

对话式人工智能最常用于减少公司从客户那里收到的电话或电子邮件的数量。但这不仅仅是减少客户沟通;虚拟代理方法还可以在不牺牲对话质量的情况下提高响应时间。与对话式人工智能相关的速度和质量都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

对话式人工智能还提高了员工的生产力水平,因为它消除了数据输入等重复性任务,同时简化了哪些客户呼叫转到了现场座席。对话式 AI 工具不会让每个客户都处于等待状态,直到有员工可用,而是会介入并回答他们的问题。

企业如何使用对话式人工智能?

许多公司使用对话式人工智能的一种方式是结合聊天机器人来协助满足网站和社交渠道上的客户服务需求。聊天机器人为客户提供了一种自助方式来寻找问题的答案。企业还可以使用对话式 AI 来提高销售和营销效率。例如,虚拟助理可以响应通过电子邮件或社交媒体进入的潜在客户,并指导潜在买家完成购买过程。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