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网络监控的主要优势是什么?网络监控如何工作

网络监控是持续监控计算机网络是否存在流量缓慢或组件故障等问题的过程。网络监控工具始终在扫描网络,旨在在出现问题时通过文本、电子邮件或其他应用程序(例如 Slack)自动通知网络管理员。网络监控软件与网络安全或入侵检测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网络监控专注于内部网络问题,例如路由器过载、服务器故障或可能影响其他设备的网络连接问题。

网络监控的主要优势是什么?网络监控如何工作

网络监控解决方案还可以启动故障转移以将问题设备或电路从工作中移除,直到可以执行补救措施来修复问题。理想情况下,主动网络监控解决方案将通过识别如果不加以检查可能导致中断的异常来防止停机或故障发生。

持续监控对于维护网络完整性至关重要。最好的网络监控工具提供可视化或仪表板,提供监控网络组件的一目了然状态,指示任何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异常参数或组件,如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服务器和软件服务、应用程序或 URL 可能是网络干扰的来源。为了获得最大的效率,网络监控系统应该包括高可用性组件,以便运行网络管理工具的系统的硬件或软件故障可以通过故障转移到另一个网络监控安装来自动修复。网络监控应提供:

  • 组织完整 IT 和网络基础架构的可视化
  • 监控、故障排除和修复网络性能问题。
  • 出现问题时的根本原因分析工具。
  • 具有清晰可视化工具和报告的仪表板

网络监控的主要优势是什么?

网络监控最重要的好处是可见性。对整个组织的所有连接设备有一个易于理解、一目了然的画面很重要,但是可视化跨设备和网络的数据流使网络管理员能够快速识别和补救任何问题——紧急的或潜在的——在之前发生中断。

将这一关键任务自动化可以提高关键 IT 资源的利用率。没有花在扑灭网络火灾上的时间可以花在为组织创造底线价值的项目上。网络监控还提供了现有基础设施利用率的早期预警指示,让 IT 部门能够提醒 IT 部门需要升级或增加给定网络组件的容量。

最后,通过将流量与一天中给定时间和季节的已知基线进行比较,网络监控工具可以识别网络流量中的意外峰值,这可能表明问题正在酝酿,无论是由于需求增加还是网络攻击。

网络监控的主要优势是什么?网络监控如何工作

为什么网络监控很重要?

网络故障会影响整体 IT 性能并导致整个组织的可用性问题。网络监控通过实现问题的早期检测,对组织有几个重要的好处,包括:

  • 通过协助根本原因分析或显示被过度使用或未充分利用的网络元素来减少停机时间和加速修复,从而实现成本节约。网络资源可以专注于生产性任务,而不是不断寻找问题。
  • 可以在性能问题影响业务运营或导致客户体验下降之前发现它们。
  • 可以通过检测连接到网络的意外流量或未知设备来增强网络安全性。这些可能是网络攻击或勒索软件尝试的早期迹象。
  • 可以尽早指示使用高峰,例如登录风暴或季节性流量跳跃,使网络管理员能够采取补救措施以确保使用不受影响。
  • 可以捕获恶意应用程序的使用。每个业务部门可能有一组他们想要跟踪的应用程序,网络监控可以确定哪些应用程序和用户在网络上做什么。

网络监控如何工作?

网络监控有很多种。例如,电子邮件网络监控可能涉及发送测试电子邮件和测量响应时间,而 Web 服务器测试可能需要发送 HTTP 请求以访问给定页面并记录时间,直到提供服务。

首先,设备和网络连接被识别为其相关的性能指标。接下来,组织确定监控每个功能的频率。例如,客户端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不是“网络关键”,并且可以比构成网络骨干网的路由器、交换机和服务器具有更长的监控间隔。

大多数网络监控工具利用简单网络管理协议 (SNMP) 来管理和监控网络元素。大多数网络组件都附带一个 SNMP 代理,可用于重新配置设备、在设备运行不正常时使其脱机或收集有关设备性能的信息。网络监控系统“ping”各种系统端口,如果设备报告的参数超出既定阈值,则会自动生成警报,因此可以在设备故障之前进行补救。通常,网络组件在每分钟和每小时之间被 ping 一次。

某些网络设备(例如路由器和交换机)利用 Internet 控制消息协议 (ICMP) 来关联有关 Internet 协议 (IP) 操作的信息,并在设备出现故障时创建错误消息。

网络监控的主要优势是什么?网络监控如何工作

网络监控有哪些类型?

网络监控中使用了不同的设备和协议。

网络数据包分析器检查通过网络传输的每个数据包中的数据,数据包中的信息可以确定它们是否被正确路由,员工是否正在访问被禁止的网站,或者敏感数据是否包括个人身份信息 (PII),例如社交安全号码正在从网络中泄露。

应用程序和服务监控侧重于维护网络完整性所需的系统和设备,以确保它们在正常范围内运行,并指示哪些应用程序正在被组织范围内的哪些业务部门使用。

访问管理监控确保入侵者不被授予访问网络资源的权限,例如,如果员工突然从另一个大陆的 IP 地址登录。这可以快速发现网络漏洞并帮助修复它们并在入侵者造成伤害之前检测到它们。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