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基于意图的网络的优势,它是如何工作的?

基于意图的网络(IBN) 是一种新兴的技术概念,旨在应用更深层次的智能和预期状态来取代配置网络和对网络问题作出反应的手动过程。取而代之的是,网络管理员定义了一个结果或业务目标——意图——并且网络的软件通过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计算出如何实现该目标。

基于意图的网络的优势,它是如何工作的?

基于意图的网络 (IBN) 系统不仅可以自动执行耗时的任务并提供对网络活动的实时可见性以验证给定的意图,它们还可以预测与该意图的潜在偏差,并规定确保该意图所需的操作。这种更高的智能使网络更快、更敏捷,并减少错误。

基于意图的网络的优势

基于意图的网络与常规网络甚至软件定义网络相比具有一些明显的优势。大多数这些优势转化为显着的时间节省:

  • 减少手动任务: 基于意图的网络将命令转换为操作。网络管理员不必配置网络以符合新策略或业务需求。网络进行思考,验证配置是否有效,向管理员建议选项,然后进行更改以适应所需的配置。基于意图的网络还可以在无需人工干预的情况下进行自我配置和修复。
  • 更快的故障排除和解决: 由于基于意图的网络会持续监控自身,因此会立即发现性能问题。基于意图的网络也解决了这些问题,使用机器学习来确定并实施最佳解决方案。
  • 降低不合规风险: 持续监控自身和纠正问题的网络的另一个优势是网络始终遵守网络管理员设置的任何策略。
  • 更好的安全性: 基于意图的网络持续进行的部分监控是寻找威胁,即使在加密流量中也是如此。安全漏洞会立即被识别和控制。
  • 优化分析: 当网络管理员了解网络的运行情况时,他们可以做出更好的决策,从而带来更好的业务成果。基于意图的网络不断收集有关自身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通过多种方式进行分析,从而提供有关网络性能、安全威胁等的有价值信息。
  • 将业务目标快速实施到网络配置中: 基于意图的网络和软件定义的网络之间的主要区别在于,基于意图的网络可以立即将高级业务目标转换为支持这些目标的最佳网络配置。网络管理员可以快速查看并从经过审查的配置选项中进行选择,从而节省大量用于规划、测试和手动配置的时间。更快地实现业务目标可以转化为显着的投资回报率。

基于意图的网络的目的是什么?

基于意图的网络公司范围从初创公司到成熟的网络供应商,并且都提供略有不同的选择。但目标是使用机器学习和认知计算实现更多自动化并减少手动配置和管理时间的网络。他们提供可以将意图转化为 网络配置的软件。借助基于意图的网络,网络管理员可以定义结果或业务目标(即意图),并且网络的软件会借助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确定如何实现该目标。

基于意图的网络的优势,它是如何工作的?

基于意图的网络系统不仅可以自动执行耗时的任务并提供对网络活动的实时可见性以验证给定的意图,它们还可以预测与该意图的潜在偏差,并规定确保该意图所需的操作。这种更高的智能使网络更快、更灵活并减少错误。这种自我监控和自我纠正的能力是基于意图的网络的核心组成部分。

基于意图的网络如何工作?

基于意图的网络依赖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来规定和执行日常任务、设置策略、响应系统事件以及验证目标和行动是否已实现。例如,它可以使服务器可以从特定网络访问,如果这是实现给定意图所必需的。该系统不仅可以配置网络更改,还可以验证它们是否正在执行,并且可以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考虑到软件定义网络(SDN)的演变, 基于意图的网络建立在该技术之上,以实现更高级别的智能,可以定义哪些任务是自动化的。

基于意图的网络和SDN之间有什么关系?

在考虑基于意图的网络与 SDN 时,将基于意图的网络视为一种具有附加功能的软件定义网络形式会很有帮助。软件定义的网络是一种使用软件管理网络基础设施的方法,具有单一的玻璃仪表板窗格。它可以实现几个不同的耗时过程的自动化,包括配置和扩展网络。它还允许网络管理员根据支持特定应用程序或任务的需要轻松快速地配置和重新配置网络。它为网络管理员提供了整个网络的概览,以及不同网络元素如何互操作以提高或降低网络性能。

基于意图的网络使软件定义的网络更进一步。它允许网络管理员配置网络以解决和支持业务案例,而不仅仅是单个任务。如果管理员知道他们希望网络完成什么,则基于意图的网络可以在遵守先前部署的策略的同时弄清楚如何完成它。基于意图的网络还会随着网络的变化不断地执行自检,确保网络继续按预期运行。如果需要修复,网络可以建议更改供运营商选择和批准。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