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选择云策略的因素,混合云和多云的架构差异

定义混合云和多云之间差异的问题 在于,这两个术语经常互换使用。但是,对于相似之处,有一个主要区别。在多云环境中,企业使用多个公共云服务,通常来自不同的云提供商。例如,一个组织可能将其 Web 前端应用程序托管在 AWS 上,并将其 Exchange 服务器托管在 Microsoft Azure 上。由于并非所有云提供商都生来平等,因此组织采用多云战略来提供最佳 IT 服务,以防止锁定到单个云提供商,或利用云套利并根据以下情况选择特定服务的提供商哪个提供商当时提供最低价格。

选择云策略的因素,混合云和多云的架构差异

混合云 计算在一个重要方面不同于多云计算:包含私有云基础设施,例如企业自己的 数据中心 以及一个或多个公共云服务,通常协同工作以实现业务目标。

因此,两个主要区别如下:

  • 混合云始终包含私有云,通常作为一个实体进行管理
  • 多云总是包含多个公共云服务,这些服务通常执行不同的功能。多云不一定包含私有云组件,但它们可以,在这种情况下,它们既可以是多云也可以是混合云。

许多组织无意中采用了多云战略,例如,当整个组织的不同部门针对给定功能使用不同的公共云提供商时,而另一些组织则制定了利用多个公共云提供商的策略,作为包罗万象的 IT 战略的一部分,包括本地、基于公共云的基础架构即服务 (IaaS),以及作为全面管理的混合 IT 环境的 SaaS 产品。

例如,混合云应用程序可能会利用本地数据库,同时在本地私有云中运行应用程序代码,并且当需求增加超出内部硬件的能力时,“云爆发到公共云”。

随着技术的变化,企业将继续采用多种云来实现其业务目标,无论它们是“生于云中”还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迁移到云提供商。根据 Gartner 的说法,对于新的 IT 计划,除了纯云战略之外,超过 30% 的大型企业组织需要证明其合理性,他们进一步预测,到 2021 年,超过一半的使用云的企业将开发云优先的方法。

选择云策略时的因素有哪些?

每个公有云提供商都有自己的优势和劣势,每个都有自己的成本结构。制定云战略涉及大量内省——评估现有工作负载、数据库、网络、SLA、存储需求等。然后,组织可以开始将其当前和未来的工作负载计划映射到公共云提供商提供的服务。随着所提供服务的种类不断增加,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多个云提供商来将每个功能与最适合(或以最优惠的价格)处理该功能的提供商相匹配也就不足为奇了。

选择云策略的因素,混合云和多云的架构差异

如果采用多云方法,则必须考虑企业 IT 的其他部分将位于何处;例如,如果采用混合方法,那些数据库服务器、身份验证资源、监控和管理流程通常都将驻留在本地。如果采用多云而不是混合云的方法,这些资源必须托管在某个地方——并且可以访问所有企业范围的资源以确保顺利运行。

Gartner 在构建云战略时建议了以下六步计划,并建议您在已经落后于竞争对手的情况下是否不是云优先。

1.云优先和多云: 成为云优先涉及整个组织,而不仅仅是 IT,还涉及一种不断发展的业务技术的整体方法,以帮助定义目标和结果。企业应该意识到,并非每个应用程序都适合云,因此云优先并不意味着放弃所有本地工作负载或立即将它们转移给云提供商。一些企业应用程序在完全重构之前永远不会迁移到公共云提供商。

2.持续安置评估: 由于云提供商的产品不断变化,今天的工作负载的最佳提供商可能不是一个月后该工作负载的最佳提供商。此外,技术供应商现在提供订阅定价模型,可以改变过去推动许多组织采用云服务的 OpEx/CapEx 讨论。因此,应定期评估工作负载,以考虑它们是否适合迁移到新的云提供商,甚至是否应迁移到私有云以利用有吸引力的供应商定价。

3.规划未来: 云迁移 不是一次性事件。获取技能、了解提供商之间的差异以及基于云提供商的能力制定流程改进计划是必须随着应用程序、本地资源和云提供商基础设施的发展而不断迭代的任务。计划多年的移民工作,并计划在此之后进行年度重新评估。

4.关注治理和管理: 云治理复杂,多云治理更具挑战性。由于业务部门只需一张信用卡即可启动自己的服务,因此许多组织无法掌握其 IT 组织在云中的全部足迹。可以跟踪云服务使用情况的企业可以开始将其多云、混合 IT 环境作为一个实体进行管理,或者至少确保其保护下的一切都得到适当的管理,以满足所需的监管要求。

5.为正确的云找到正确的工具: 尽管每个云提供商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和部署工具,但组织可以通过抽象每个提供商的工具层来制定跨越多个云的工具策略。例如, Kubernetes 可以提供 云编排 工具,使应用程序能够部署在单个云、混合云或混合多云方式上。通过投资用于管理和编排的协调工具策略,企业可以消除多云部署中常见的许多问题,并减少培训 IT 员工和用户所需的时间。

尽管目标是跨平台一致性,但组织也应利用每个云平台的本地工具集,以便在需要时深入了解每个提供商平台的奥秘。请记住,组织最终可能会使用特定于供应商的跨平台和本土工具来满足他们所有的管理和编排需求。

选择云策略的因素,混合云和多云的架构差异

6.从整体上考虑云,包括 SaaS: 随着时间的推移,托管在本地或 IaaS 或 PaaS 平台上的应用程序可能会被成本较低的 SaaS 解决方案淘汰或取代。每个企业都应该不断评估他们的云计算需求,以确定如何微调他们的整体云计算位置,确定工作负载是否应该托管在其他地方,或者是否重构旧的或遗留的应用程序以利用更敏捷、云原生的优势更适合当今云环境的应用程序。

混合云也可以是多云吗?

简单的答案是肯定的。当有多个公共云服务与私有云资源相结合时,混合云就变成了多云。混合云是公共云和私有云的组合,通常用于在两者之间协调单一的 IT 解决方案。混合云通常构建在通用虚拟化层之上,例如 VMware 云或 vSphere。通过这种方式,包含 VMware on AWS 和 VMware on-premises 的混合云简化 了工作负载迁移 ,并支持跨私有云和公共云平台使用通用工具。

多云需要来自一个或多个提供商的多种云服务,例如用于应用程序工作负载的 AWS 和用于企业数据库的 Microsoft Azure。尽管它类似于混合云,但多云专门表示多个公共云提供商服务,并且根本不需要包含私有云组件(尽管可以)。企业采用多云战略,以免“将所有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以满足地理或监管治理需求、业务连续性或利用特定提供商的特定功能。

混合云和多云:架构差异

混合云架构和多云架构的主要区别在于 非云资源所在的位置。混合云利用现有的本地服务器、存储和网络来支持辅助服务,例如身份验证、VDI、安全性、数据库和监控,在多云(非混合)环境中,这些资源也位于云中,无论是在提供计算服务的同一提供商或其他提供商或托管设施。

尽管通过扩展定义,每个混合云都可以归类为多云,但并非每个多云都是混合云,因为混合被定义为协同使用的私有云和公共云。对于多云,无需担心本地私有云基础架构,只需关注单个公共云服务以及简化它们之间的编排和监控的方法。对于多云,管理员应专注于跨多个云工作的单一工具,以减少培训、简化操作并减少人为错误的机会。

由于多云中没有私有云,因此组织必须确保数据的存储位置——无论是受 PCI、HIPAA 还是 GDPR 保护——都满足这些严格的要求。大多数超大规模云提供商都提供可用区和区域来帮助确保这一点,因为即使将这些数据的副本或备份保存在它应该驻留在的区域之外也可能会导致问题,因此在为多用户开发数据策略时必须小心谨慎。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