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数据丢失的原因和数据恢复的方法|服务器在线

所谓数据恢复技术,是指当计算机存储介质损坏,导致部分或全部数据无法访问和读出时,可以通过一定的方法和手段检索数据,使信息得以再生的技术。数据恢复技术不仅可以恢复丢失的文件,还可以恢复物理损坏的磁盘数据和不同操作系统的数据。数据恢复是计算机存储介质出现问题后的补救措施,既不是预防措施,也不是备份。在使用相关的服务器系统时,总会偶尔出现错误,导致系统崩溃、数据丢失等。因此,有时我们需要合理的服务器数据恢复。那么要做服务器数据恢复有哪些方法呢?

数据丢失的原因和数据恢复的方法|服务器在线

1.数据恢复技术

“立即恢复”通过将用户的工作负载重定向到备份服务器,消除了恢复时间。创建快照后,备份将保持原始状态,所有用户的写操作都将重定向到快照;然后,用户关闭备份虚拟机,并在后台启动恢复过程。恢复完成后,用户的工作负载被重定向到原始虚拟机,用户不知道恢复正在进行。

2.数据丢失的原因

一般来说,数据丢失的常见原因包括:电源故障、自然灾害、设备故障或故障、数据意外删除、硬盘格式化不小心、硬盘读写头损坏、软件崩溃、逻辑错误、固件损坏、连续使用故障迹象、硬盘驱动器物理损坏、笔记本电脑被盗、电脑上有咖啡或水溅的迹象。但是,一般来说,我们认为根据以往的经验,大部分数据丢失是人为错误造成的,而不是恶意攻击。

3.服务器数据恢复的方法

根据数据丢失的不同,数据恢复过程也不同,用于创建备份的数据恢复软件和备份目标介质也不同。例如,许多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备份软件平台允许用户自行恢复丢失的文件,而从备份中恢复损坏的数据库是一个复杂的过程,需要IT部门的干预。您也可以使用数据恢复服务来检索未备份的文件和意外从计算机文件系统中删除但仍在硬盘上留下碎片的文件。因为文件和关于文件的信息存储在不同的位置,所以可以执行数据恢复。例如,Windows操作系统使用文件分配表来跟踪硬盘上的哪些文件及其存储位置。分配表就像一本书的目录,而硬盘上的实际文件就像书中的页面。

数据丢失的原因和数据恢复的方法|服务器在线

当需要恢复数据时,只有文件分配表不起作用。需要恢复的实际文件可能仍处于完整状态。如果文件仍然存在,并且没有被损坏或加密,您可以恢复它。如果文件损坏、丢失或加密,还有其他恢复方法。即使文件损坏,它仍然可以重新生成。许多应用程序(如微软办公室)在文件的开头放一个统一的标题,以表明它们属于该应用程序。一些工具可以用来手动重新生成文件头,以便至少可以恢复一些文件。大部分数据恢复过程都是与技术相结合的,所以组织和恢复不仅仅是通过磁盘。恢复磁盘上的核心应用程序和数据需要一些时间,并且您可能需要在灾难发生后立即访问数据。此外,如果没有远程位置的所有生产数据,操作可能无法恢复。因此,明智的做法是确定哪些数据可以保留,哪些数据必须恢复。租用服务器可咨询梦飞云idc了解。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