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网络技术

浅谈Web服务器nginx

Nginx由俄罗斯人 Igor Sysoev为俄罗斯访问量第二的 Rambler.ru站点开发,是十分轻量级的HTTP服务器,也是一个高性能的HTTP和反向代理服务器,同时也是一个IMAP/POP3/SMTP 代理服务器。
 
Nginx以事件驱动的方式编写,故而有非常好的性能,同时也是一个非常高效的反向代理、负载平衡。Nginx拥有匹配 Lighttpd的性能,同时不存在Lighttpd的内存泄漏问题。为减少cgi方式运行带来的一些程序上的漏洞,因此Nginx并不支持cgi方式运行,必须使用FastCGI方式来执行PHP程序。
 
Nginx专为性能优化而开发,性能是其最重要的考量,也非常注重效率。Nginx支持内核Poll模型,能经受高负载的考验。Nginx具有很高的稳定性,不像其它HTTP服务器,当遇到访问的峰值,或者有人恶意发起慢速连接时,也很可能会导致服务器物理内存耗尽频繁交换,失去响应,只能重启服务器。Nginx采取了分阶段资源分配技术,CPU与内存占用率非常低。nginx比lighthttpd稳定性更胜一筹。Nginx支持热部署,启动特别容易, 并且几乎可以做到7*24不间断运行,即使运行数个月也不需要重新启动。还能够在不间断服务的情况下,对软件版本进行进行升级。
 
做为HTTP服务器,nginx有几项基本特性:
 
1、处理静态文件,索引文件以及自动索引;打开文件描述符缓冲;
 
2、无缓存的反向代理加速,简单的负载均衡和容错;
 
3、FastCGI,简单的负载均衡和容错;
 
4、模块化的结构。包括gzipping, byte ranges, chunked responses,以及 SSI-filter等filter。如果由FastCGI或其它代理服务器处理单页中存在的多个SSI,则这项处理可以并行运行,而不需要相互等待。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