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DNS服务器的作用以及工作原理

DNS是英文Domain Name System的缩写,是1984年为互联网发明的名称解析系统。在本文中,将向您介绍 DNS 的所有基础知识。

DNS服务器的作用以及工作原理

1、什么是DNS?

DNS 是英文 Domain Name System的首字母缩写,是 1984年为互联网发明的域名系统,只是一种允许IP地址与域名建立对应关系的系统。域名系统 (DNS) 是计算机、服务或参与 Internet 的任何资源的分层命名系统。它将各种信息与分配给参与者的域名相关联。

DNS 根据标识符传输有意义的域名

最重要的是,它将对人类有意义的域名转换为(二进制)标识符,与网络设备相关联,以便在全球范围内定位和寻址设备。通过将计算机主机名转换为 IP 地址,比在 Internet 上查找“电话簿”这样的域名系统更简单。

域名系统使指定域名成为可能

域名系统使得将域名分配给互联网用户组成为可能,而与每个用户的位置无关。正因为如此,即使互联网流量路由发生变化或参与者使用移动设备,互联网上的万维网链接和信息交换也能保持稳定和固定。

DNS服务器的作用以及工作原理

互联网域名比 IP 地址更容易记住

互联网域名比 208.77.188.166 (IPv4) 或 2001:db8:1f70::999:de8:7648:6 e8 (IPv6) 这样的 IP 地址更容易记住。人们在讲述有意义的 URL 和电子邮件地址时利用这一点,而不必知道机器将如何实际找到它们。

域名系统分配域名负责分配域名

域名系统通过为每个域名指定权威服务器来分配分配域名和映射名称到IP地址的责任。分配的名称服务器负责自己的域名,并可能依次将自己专有的其他名称服务器分配给子域。该技术实现了DNS分发机制,具有容错性,有助于避免单个中心注册咨询和持续更新的需要。

域名系统存储其他类型的信息

通常,域名系统还存储其他类型的信息,例如接受 Internet 域电子邮件的电子邮件服务器列表。通过提供一个全球分布的关键字——重定向服务的基础,域名系统是互联网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他格式,如 RFID 标签、UPC 代码、电子邮件地址和主机名中的国际字符,以及各种其他格式可能能够使用 DNS。

2、DNS的作用

每个网站都有一个名称(域名或 URL:统一资源定位器)和一个 IP 地址。IP 地址由 4 组由句点分隔的数字组成 (IPv4)。当打开网络浏览器并输入网站名称时,浏览器将直接进入该网站,而无需通过该网站的 IP 地址。将域名“翻译”成IP地址以便浏览器理解和访问网站的过程是DNS服务器的工作。DNS 相互帮助将“IP”地址转换为“名称”,反之亦然。用户只需要记住“名字”,不需要记住IP地址(IP地址是比较难记的数字)。

DNS服务器的作用以及工作原理

3、DNS的职责

域名系统 由一系列包含 IP 地址及其各自域的数据库组成。每个域名对应一个特定的数字地址。Internet 上的域名系统负责将域名转换为 IP 地址,反之亦然,将 IP 地址转换为域名。

互联网早期的网络信息中心

在互联网早期,所有主机名及其各自的 IP 地址都保存在 hosts.txt 文件中,该文件由美国的网络信息中心 (NIC) 保存。但是,随着Internet系统的发展,将信息保存在一个文件中已经不能满足发布和更新的需要。因此,DNS 域名系统演变为分布式数据库的形式,每个数据库管理着一部分域名系统。

4、工作原理

每个服务提供商都运行和维护自己的 DNS 服务器

服务器由每个服务提供商自己的 Internet 部分中的机器组成。也就是说,如果浏览器搜索一个网站的地址,解析这个网站名称的DNS服务器一定是管理该网站的组织的DNS服务器,而不是组织(服务提供商)其他。

INTERNIC(互联网网络信息中心)

INTERNIC 负责监控域名及其各自的 DNS 服务器。INTERNIC是由NFS(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AT&T和Network Solution组成的组织,负责注册互联网域名。INTERNIC 只负责管理 Internet 上的所有 DNS 服务器,不负责为每个地址解析名称。

DNS服务器的作用以及工作原理

DNS 能够查询其他 DNS 服务器以获取已解析的名称

每个域名的DNS服务器通常有两个不同的东西。首先,它负责将域内机器的名称解析为它管理的域内外的 Internet 地址。其次,它们响应外部 DNS 服务器,试图在其管理的域内解析名称。– DNS 服务器能够记住已解析的名称。用于以后的解决请求。存储的名称解析数量取决于每个 DNS 的大小。

5、DNS服务器及其作用

根名称服务器

由于域名服务器包含信息,因此可以在域名服务器托管(权限)中搜索顶级域名(top-level-domain)。

作用机制

ROOT服务器可以发出查询,至少找到属于包含要查找的域名的顶级域类的域名服务器的地址信息。然后,顶级域的域名服务器可以提供有关包含所需域名的二级域的域的授权服务器地址的信息。继续搜索,直到找到该域名的域名服务器机构。

本地名称服务器

Local Name Server 包含服务器信息,用于搜索托管下级域的域名服务器。通常由企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ISP) 维护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