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云服务器租用和托管数据中心

服务器相关

您应该了解有关数据中心的常见问题解答

典型的数据中心内部是什么?数据中心通常有四个组件。设施空间、核心硬件组件、支持基础设施和操作人员。设施空间包括运营效率所需的所有建筑物和其他空间。核心组件包括服务器机架、专用地板、NOC(网络运营中心)、电缆桥架等。支持基础设施是维持最高水平正常运行时间所需的设备。这包括不间断电源 (UPS)、电池组、柴油发电机、变电站、太阳能电池板、HVAC 系统、污染控制系统和灭火系统。运营人员需要监控和维护所有数据中心设备、安全和安保以及其他辅助功能。

您应该了解有关数据中心的常见问题解答

数据中心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套餐?

大多数数据中心都提供托管服务,其中提供共享或私人机柜空间,企业可以在其中放置其 IT 设备,如交换机、路由器和服务器。更大的数据中心也提供私人笼子和套房。包间就像数据中心内巨大的私人空间,企业可以根据需要放置机柜和硬件。数据中心提供所有电力、冷却和连接服务。

此外,数据中心还提供裸机服务器。它们是专用于单个租户的物理服务器。服务器的用户可以根据他们的可用性、性能和安全需求来优化服务器。裸机服务器的替代方案是管理程序服务器,其中多个用户共享虚拟服务器的计算、存储和其他资源。在托管服务中,数据中心将监控和处理位于其场所内的硬件。在非托管类别中,您作为企业主负责管理您的硬件。

为什么数据中心行业发展如此之快?

企业越来越依赖数据来改善服务交付和财务绩效。这导致了数据中心行业的惊人增长。世界各国政府通过慷慨的税收减免和豁免来激励该行业,特别是对于那些由绿色能源提供动力的数据中心。技术发展正在推动这一趋势。他们之中有一些是:

  • 云存储:越来越多的应用程序正在云中设置和使用。在提高生产力的同时降低了财务成本,多种多样的方式导致了基于云的大型托管数据中心的发展。
  • 物联网:物联网需要大量的计算和存储资源,导致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不断增长。
  • 海底电缆项目:世界通过几个海底电缆项目连接起来。这些电缆将高速互联网带到数据中心充当分配中心的偏远地区。

您应该了解有关数据中心的常见问题解答

建一个数据中心需要多少钱?

不同的机构使用不同的指标来确定数据中心的成本。一些使用每平方英尺成本,而另一些可能使用每兆瓦 (MW) 容量成本。您必须知道基础设施成本占了大部分成本。这包括发电和配电框架(开关设备、UPS、柴油发电机、HVAC 等)。假设一个 100,000 平方英尺的设施,每平方英尺的成本在 280 美元到 350 美元之间。

就成本/MW 而言,企业数据中心成本的典型估计值约为每兆瓦 1000 万美元和 1200 万美元。这些成本通常会预先加载到最初的几兆瓦上,并会继续减少。

什么是数据中心电源管理?

数据中心没有无限的电力供应。一旦您的数据中心开始达到其容量限制,就会需要电源管理技术。否则,能源成本很快就会失控,运行整个数据中心在经济上将变得不可行。数据中心电源管理是提高整个设施能源效率的一种方式。专用软件可用于计算和优化您的数据中心电源需求。它可以识别消耗过多电力的机架和其他使用趋势,以实现更好的运行。它们中的大多数是更大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 (DCIM) 软件的一部分。一些示例是 NetZoom、Sunbird 和 DCIMPro。

什么需要数据中心的安全和保障?

数据中心的安全和保障对其运营至关重要。数据中心安全包括灭火和检测系统、漏水检测和控制系统、过热保护机制、粉尘和污染控制、灭鼠系统等。

您应该了解有关数据中心的常见问题解答

数据中心安全包括物理和网络安全框架。关键数据中心拥有严密的周边安全措施,配备武装警卫和 24*7 支持人员,而其他数据中心可能只有一班支持人员。数据中心和托管合作伙伴员工的生物识别系统对于物理安全非常重要。另一方面,网络安全包括渗透测试、安全硬件设置、安全审计、日志记录和系统路径备份。

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中心有哪些?

目前,美国和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数据中心。Citadel位于美国内华达州塔霍里诺,是全球最大的数据中心园区。它归Switch所有,占地面积720万平方英尺。Switch 还拥有位于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的全球第三大数据中心 SuperNap。全球第二大数据中心位于中国河北,由Range International Group拥有。占地面积630万平方英尺。DFT数据中心占地350万平方尺,由杜邦发布科技拥有,是全球第四大数据中心,占地160万平方尺。它位于弗吉尼亚州的阿什本。近年来,阿什本地区已成为一个大数据中心市场。

什么是 ASHRAE?

ASHRAE 代表美国供暖、制冷和空调工程师协会。它经常发布标准和指南,以在数据中心的设计和运营中实现最低能效。ASHRAE 及其成员致力于促进健康和可持续的建筑环境。

您应该了解有关数据中心的常见问题解答

什么是 3D 数据中心可视化?

3D 数据中心可视化使数据中心设计人员和操作员能够以 3 维方式远程查看数据中心。随着数据中心规模越来越大,距离负载中心越来越近,对远程监控关键操作方面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只需单击 Web 浏览器,您就可以查看所有数据中心走廊、机架和其他感兴趣的项目。窥视位于数百公里外的数据中心的机柜立面内部很容易。这使您能够非常方便地监控电源和环境数据传感器,并在需要时调整必要的控制。

Copyright © 2003-2020 香港服务器和服务器租用 梦飞数据中心 版权所有